營養專傢列出高考 “補腦菜單”

餐酒館台中
台中龍蝦
台中超好吃餐廳
台中法式料理
台中特色餐廳
“孩子現在睡不好,該吃些什麼?”“這一段時間給孩子吃保健品有用嗎”“孩子一天吃不到2兩主食正常嗎”……那麼,在最後一段時間裡,考生在飲食方面應該註意些什麼,如何科學進餐最有效呢?

從現在開始,要給考生補腦,而食物補腦很有用,並提議考生一天應多攝入豆制品、魚肉、核桃仁、海帶等健腦食品。

專傢提醒考生傢長:按照正常的健康要求,這個年紀的學生每天進主食量應達到6-8兩,所以,必須從現在開始,調整他的飲食規律,要保證他每天吃主食,而且要吃夠量。

吃得不合適可能隻是影響睡眠的原因之一,另外思想壓力和緊張情緒也可能導致睡眠不良。在飲食上,晚上盡量不要吃葷,而應以清淡的蔬菜為主,同時,不宜吃得太飽。建議晚上吃點大棗蓮子粥一類的食物,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於安神。

對於補品要慎重!

孩子如果平常沒有吃,那麼這段時期就不需要吃什麼補品,因為,補品有一個過渡反應期,一般時間為兩周左右,而兩周左右的時間正是孩子考試的時段,弄不好反而會對孩子身體產生負面作用,進而影響考試。如果平時就有吃補品的習慣,可繼續保持,不過,量以適當為止。

孩子一點肉都不沾,怎麼辦?

很明顯這是一種偏食現象。不吃肉,可以讓他多吃一些魚類、蝦、豆制品,另外,這種情況要強迫多吃蔬菜、水果,以便保證足夠的營養。

孩子有不吃早餐的習慣,這有影響嗎?

不吃早餐對大腦的損害非常大,它會造成人體血糖低下,大腦營養不足,長期這樣會影響大腦發育。所以,從現在開始要想盡辦法讓孩子吃早餐,而且一定要吃好的。

孩子平時愛喝飲料,這有沒有什麼關系?

這是一個不好的習慣。因為飲水不足同樣會使大腦營養不足。建議從現在開始,尤其是高溫暑期,更要要求孩子多飲水。

孩子很愛吃肉,不太愛吃蔬菜,更不吃水果,這樣營養合理嗎?

應該說營養是夠瞭,但不平衡,而對每一個人來說營養平衡才是關鍵。像這樣吃葷過多會導致體內偏酸性,人會感覺不適,並會誘發胃、血管等各種疾病。建議,要求孩子葷素搭配吃。

消暑祛熱食品推薦中、高考時正逢六月暑熱期,會引起考生食欲下降,消化能力減弱,為此,王教授給考生列瞭幾種消暑祛熱的食品:山楂、冬瓜、獼猴桃、綠茶、生薑、黃瓜、蜂蜜、苦瓜、豆腐、海帶。(註意:一次不可超量吃。)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6-5/2016520864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