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點果醋養肝護胃除秋燥

台東伴手禮推薦
台東人氣名產
台東人氣伴手禮
台東名產伴手禮
台東知名伴手禮
果醋可以養肝護胃、潤肺除燥,秋後喝它正是時候。
  此時天氣轉涼,人體進入“陽消陰長”的調整期,果醋中含有的氨基酸、醋酸等營養成分,對正處於最弱的肝氣大有好處,可提高肝臟的解毒和新陳代謝功能。
  更特別的是,果醋中的水果成分,對於呼吸道和肺都有保護作用,可預防秋冬季呼吸系統疾病的發生。

  教授稱,在眾多果醋中,蘋果醋堪稱首選。這是因為,蘋果性質溫和,其含有的營養元素也最為全面。一般可將蘋果醋加入蜂蜜和水飲用,也可在蘋果醋中加入牛奶,口感不錯。

  教授建議,那些平時愛感冒的人,可在早飯後喝瓶蘋果醋,如果覺得涼可以把它加熱,以減少對胃的刺激。同時,下午也可以喝點蘋果醋,有非常好的解乏效果。
  不過,周教授提醒,果醋雖然很適合秋季養生,但也不能貪多,以免導致胃酸過多,一般的人每天不應超250毫升。
  小知識:日本人秋天旅行愛帶蘋果醋,醋酸具有恢復疲勞的作用,因此,日本人在秋天外出旅遊時,最喜歡在包裡帶瓶蘋果醋。
  此外,日本人很喜歡聚會飲酒,他們常把蘋果醋加在酒裡,護肝效果不錯。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4-9/2014910730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