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飲食養生吃這些

龍蝦台中
台中波士頓龍蝦
大坑美食推薦
大坑餐廳推薦
大坑餐廳
美國波士頓人類老年營養研究中心的一名教授,最近在給八名老年婦女飲用草莓與菠菜的提取液後,發現每一種均具有“強力抗氧化活性效果”———可使她們機體的抗氧化能力提高20%,這相當於攝取瞭1250毫克的維生素C。
  菠菜和草莓都是高營養果蔬,是含抗氧化劑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佼佼者。抗氧化劑維生素C、E可防禦機體細胞膜遭受氧化破壞並可清除體內氧自由基等代謝“垃圾廢物”;防范或減少由於內臟沉積“脂褐素”而導致臟器的退行性老化。在3.5盎司(1盎司等於28.3克)的草黴漿液中含有1270毫克的維生素C及18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E。

  在草莓、菠菜中還富含有葉酸,它可防治“營養性巨紅細胞型貧血”(大細胞性貧血)及皮膚瘙癢或出血。菠菜內的“類黃酮”物質可防治老年人眼睛的“黃斑變性”,從而延緩老年人黃斑的退行性變與老化而導致的眼盲癥或視力減退。我國目前老年人“黃斑變性”的發病概率已達6.8%—7.7%。黃斑為附著於眼球後視網膜中央的一個小小斑點,它為形成視覺成像清晰的核心部分,直徑僅1—3毫米。
  不過由於菠菜性屬寒涼,食用時不妨輔佐辛溫的芥末或鮮生薑則可抵消寒涼蔬菜誘發的胃腸絞痛或腹脹等。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6-7/2016748717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