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涼,進補來碗牛尾湯

台東必買
辦公室零嘴
台東必買名產
台東必買伴手禮
台東名產推薦

立秋以後,天氣漸漸涼爽起來,可以吃些肉食進補瞭。牛尾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具有益氣血、強筋骨、補體虛、滋顏養容等作用,是秋季進補的佳品。

  下面介紹一下韓式牛尾湯的做法。
  原料與調料:
  牛尾2公斤,水17杯,蔥1根,蒜末1.5大匙,醬油3大匙,香油2大匙,白芝麻2大匙,鹽適量。
  制作:
  牛尾洗凈(如果牛尾是整根的,需要切成4-5cm大小的段),在煮薑的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
  (1)讓湯汁再次滾沸後,再將已拌入味道的牛尾放回去,煮沸後,加入胡椒粉適量調味(也可不加)即可上桌食用。
  (2)用筷子測試牛尾熟透程度,如果筷子已經可以插進去的時候,就將牛尾取出,與調味料拌勻入味備用。
  (3)將蔥切成蔥花備用。取一湯鍋,加入17杯水煮開。將牛尾放入滾水中,煮開後,將浮油仔細撈除,轉小火續煮3小時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4-9/2014910730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