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隻喝粥並不一定好

台中大坑美食
台中推薦餐廳
台中義法料理
台中義式料理
台中義大利麵
胃病的治療講究“三分治七分養”,在很多人印象中,胃不舒服喝點粥已經成瞭常識。不過專傢提醒,胃病患者的飲食一定要均衡。

對於消化不良患者,喝粥有好處。醫生表示,粥易於消化,再加上消化不良多是由於胃酸分泌不足造成的,喝粥可以起到開胃、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

不過醫生提醒,一些胃病患者習慣天天喝粥,這雖然比較好消化,但也會帶來問題。比如粥經長時間熬制後,部分營養成分會流失,並且喝粥無需慢慢咀嚼,不能促進口腔唾液腺的分泌。再者,粥水分多,會稀釋胃液,加速胃的膨脹,使胃運動緩慢,不利於其他食物的消化吸收。
此外,喝粥對於胃食管反流患者的病情恢復有害無益,因為胃食管反流病是胃酸過多所致的,喝粥可能會刺激胃分泌出更多胃酸,而且流質的食物更容易反流。
醫生表示,胃病患者能否用粥養胃,應根據病情咨詢醫生意見。胃食管反流病的患者應該選擇堿性食物以中和胃酸,比如發面饅頭,尤其是堿性大的。對於反流性食管炎、輕微反酸的患者,可以在胃酸不明顯的情況下先喝幾口水,沖淡一下,如果不緩解再吃蘇打餅幹。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6-7/201677872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