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日常飲食該註意哪些問題

大坑餐廳
台中大坑美食
台中推薦餐廳
台中義法料理
台中義式料理

  1、老年人的飲食應該保持多樣化,谷類為主。小米、大米、黑米交叉食用,可使營養結構趨向均衡。

  2、多吃蔬菜、水果和薯類。在老年人的飲食中每天起碼要有1斤蔬菜、兩個水果。至於糖尿病患者可吃低糖的蔬果,如楊桃、番茄等。

  3、老年人的飲食還應該多吃奶類、豆類及其制品,豆類首推黃豆。

  4、經常吃適量的魚、禽、蛋、瘦肉;少吃肥肉。老年人的飲食可多吃些海魚。

  5、老年人的飲食要與體力活動要平衡,保持適當體重,一天最好要鍛煉1小時。

  6、吃清淡少鹽的膳食。高血壓、癌癥的發病與高鹽的攝入密切相關。

  7、飲酒應限量。高血壓的人忌喝酒,正常人則可適量喝紅酒。

  具體則可以參照以下“六個一”的飲食原則來做到均衡營養,吃得健康。

  一天一杯牛奶,在老年人的飲食中宜早晨喝;

  一天一個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為人體所需要;

  一天一斤青菜水果,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纖維素;

  一天一斤左右的糧食,米、面、粗糧等;

  一天100克精肉,老年人的飲食包括豬、牛、雞、魚類等;

  一餐一碗湯水,老年人對水的需要比年輕人多,因此湯水非常重要。

  看瞭上面的這些對老年人的飲食介紹後,大傢不是都記住瞭呢!如果傢中有一位老年人,那麼更需要我們用這些辦法來進行對老人的照顧。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3/2013323474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