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橄欖油只拿來吃嗎?原來它還有這些妙用…

初榨橄欖油.冷壓橄欖油.頂級橄欖油

点此看大图片

物質越來越豐富的現代,很多人都在追求更健康更環保更營養,橄欖油就是如此,在飲食上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除此之外,它在生活上還有其他妙用,小編現在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1.護髮

洗髮前,用微波爐或者熱水稍稍加熱一下橄欖油,倒在頭髮上,用手輕輕的按摩頭皮和頭髮,按摩五分鐘,然後待上10-20分鐘,接著按照洗髮的程式來就行啦

PS:這樣洗完頭髮後,很有自然光澤,而且柔順好梳理。

2.唇部去角質

一勺粗顆粒的砂糖加入一勺橄欖油,放在嘴唇上摩挲,就可輕易去除唇部角質層,加大量和比例,還可以去除身上其他部分角質層哦。

3.修復指甲邊

手指上塗滿橄欖油,兩手互相按摩,可以軟化指甲邊上的倒刺肉,還能讓指甲更有營養光澤。

4.修復腳跟

一到冬天就愛腳跟皸裂的朋友,可以先用熱水泡好腳,洗乾淨去完角質,然後塗上一層橄欖油,可以軟化修復腳跟。

PS:建議大家臨睡前操作,塗滿橄欖油後穿上襪子睡覺就可以啦,第二天就能感覺到腳跟的明顯改善哦。

5.眼部卸妝

有的人卸妝不徹底,容易毀壞皮膚,橄欖油可以吸附一些防水防曬的彩妝,用卸妝棉蘸一些橄欖油來幫助卸妝,不僅能達到深層清理的作用,還能滋潤修復皮膚,一舉兩得哦。

6.化妝用具清潔

經常使用的化妝用具,沾染了很多的殘粉殘妝,我們可以利用橄欖油先溶解,然後再通過中性清潔劑清潔,這樣清理乾淨的化妝用具用起來更放心。

峻廣

參考資料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12/08/a1300932.html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