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茶葉品質保證 茶農肯定

年節禮盒推薦     春節禮盒推薦   茶葉批發商

今年冬季東方美人茶比賽由北埔農會舉辦,繳茶流程全面更新。

今年7月的夏季東方美人茶比賽爆出茶樣品質爭議,舉辦冬季茶賽的北埔農會決定改革繳茶流程,由茶農自行包裝改為繳交裸茶,由農會聘用專業人員來包裝,全程並錄影監督,杜絕可能影響茶葉品質的風險。茶農表示新流程對茶農更方便、也更有公信力。

30年多來首度改革的繳茶流程,全因今年7月夏茶爆出茶樣爭議,有消費者品嘗頭等獎茶,卻發現茶樣粗糙不似頭等茶品質,於是向相關單位反映。有鑑於此,農業處與農會在冬茶比賽前針對流程問題改善,從茶農自行包裝茶葉改為繳交裸茶。

北埔鄉農會總幹事莊烘岡解釋,過去不繳裸茶原因為東方美人茶葉為條索狀,容易碎,且無法使用機器包裝,但本次全面改變繳茶流程,從繳交到包裝全程錄影並有縣府農業處專人監督,就是希望呈現比賽公信力。

至於茶農對改制的看法,部分茶農憂心嬌貴的茶葉在包裝時會受到損害,但農會強調將會聘僱專業人員協助包裝,一定會保障品質;部分茶農則表示相當支持新流程,認為不用自己包裝,相當節省人力,「對我們來說更便利。」

莊烘岡表示,這次改革透過桃園茶業改良場技術指導,也花了很多心血跟時間跟農業處研究,並跟茶農充分溝通,務求冬茶比賽順利進行,也更能保障比賽的公信力。

春勇茶王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123000508-260107

https://wp.me/p9ah59-11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