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少吃上火食物

台東伴手禮推薦
台東人氣名產
台東人氣伴手禮
台東名產伴手禮
台東知名伴手禮
更年期,這些食物要少吃——

爆米花:為香燥傷陰食物,陰虛火旺的更年期綜合征者忌食之。清代食醫王孟英曾指出:“炒米雖香,性燥助火。”

辣椒:性大熱,味辛辣,極易傷陰動火。《隨息居飲食譜》中說:陰虛內熱,尤宜禁食。更年期多屬肝腎陰虛,內火偏旺,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所以,辣椒尤當忌吃。

桂皮:即中藥肉桂,是藥食兩用的調味作料。性大熱,味辛甘,有益火溫陽之功,但又有性熱助火、香燥傷陰、辛散動血之弊。凡陰虛火旺的婦女更年期綜合征者,不要多食。

丁香:為調味品五香粉的成分之一。性溫,味辛,多食久食,易助熱上火耗陰。《本草經疏》中指出:一切有火熱證者忌之。《隨息居飲食譜》也認為:陰虛內熱人忌之。更年期婦女內熱偏旺,切忌常吃丁香之類的五香調味品。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6-4/2016458548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