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傢支招預防春季抑鬱

大坑餐廳
台中大坑美食
台中推薦餐廳
台中義法料理
台中義式料理

  為什麼春天易患發精神疾病呢?
  因為春季氣候不穩定,乍暖還寒,氣溫忽高忽低,加上春季氣壓較低,人體為瞭適應這個氣候變化,大腦體溫調節中樞就會積極的進行調節,一般來說正常人都能適應這樣的氣候,但也容易引起感冒、春困等精神倦怠現象。由於精神疾病和一些神經遞質或激素的分泌失常有關系,氣溫多變容易使有精神病史的人內分泌活動發生變化,產生情緒波動,誘發精神分裂癥和躁鬱癥等多種重性精神病。

  如何預防春季抑鬱癥的發生呢?
  如出現情緒低落或煩躁、焦慮時,要意識到這是人體季節性情緒波動,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

  註意合理作息,適當減少工作量,多休息。
  多出去走走,多親近大自然。除瞭休息日約朋友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之外,在室內、辦公桌上養一些綠色植物,每天精心澆灌,進行一定的體育鍛煉。

  監督精神病人嚴格遵守醫囑,堅持服藥,切不可擅自停藥。對在傢的精神病人要有專人看管、照顧,嚴防發生意外。
  如果上述癥狀持續加重甚至出現自殺、攻擊行為,應及時到精神病專科醫院進一步檢查,尋求精神科心理醫生的幫助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3/2013321472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