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單身?吃到飽麻辣鍋「1人行」 加收「開鍋費」

麻辣火鍋.台北麻辣火鍋.單點麻辣火鍋

冬天吃火鍋,以前有些店規定,兩人共吃一個小火鍋,要加收30到50元的共鍋費。但現在有不少吃到飽火鍋店或燒烤店,對於獨自一個人上門用餐的消費者,要求加收100元的開鍋費,被質疑難道是懲罰單身?

熱騰騰的火鍋上桌,想一個人獨享,卻得加錢,吃到飽只加服務費,一個人就要600多塊,一個人來用餐再加100塊,被質疑難道懲罰單身嗎?這家麻辣鴛鴦火鍋店,座位大多是包廂,可容納2到6個人,共用一鍋,若一人占用座位會浪費,消費者懷疑,開鍋費其實就是收座位錢,其實不止一家,很多共鍋的火鍋店,官網都有規定。

像是這家同樣吃到飽鴛鴦鍋,個人開鍋要加100元,另外也有店家開鍋費收50元,規定不一。

民眾:「我想這種方式也是希望,就是一次兩個人去消費。」

民眾:「如果兩個人吃的話,為什麼就不用加收,對啊,所以就會有點單身鍋。」

吃到飽又高價位的店家,主打就是料多,飲料冰淇淋免費拿,民眾來消費就是吃個夠,業者考量成本,越多人來當然越賺,卻苦了單身族,比起來相對虧本。

LOGO

古錐師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ife/686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