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空少愛上這味 賣「自己搞」披薩

推薦新竹pizza.推薦新竹披薩.新竹pizza

「自己搞」特色披薩,提供近30種節氣蔬食和新鮮肉品,讓客人自由配料,送進烤箱3分...

從天空飛的空少到餐飲業的新手,退休的座艙長鄭惟平賣掉一棟房子,執意回來台灣開一間薄餅披薩店;67歲鄭惟平的人生從天空降落地面,歷經負債千萬後,老空少終於慢慢站穩腳步。

鄭惟平退休後帶著家眷旅居美國做生意,一度經歷負債40萬美金、憂鬱症纏身,甚至公司倒閉破產的難關。經歷這些大風大浪,鄭惟平原可享受安穩的退休生活,天生愛冒險的他卻決定再創事業。

「愛翻派」老闆鄭惟平研發「自己搞」特色披薩。 記者魏莨伊/攝影

去年,鄭惟平橫跨太平洋回台為人生下半場圓夢。他賣掉一棟房子,在南港開了「愛翻派」披薩店,融合美國近年相當流行的快速休閒餐廳風格,研發「自己搞」特色披薩,提供近30種節氣蔬食和新鮮肉品,讓客人自由挑選配料,送進烤箱3分鐘快速出爐。

鄭惟平直言,雖然是他第一次從事餐飲業,但他不想成為孩子的負擔;「不吃後悔藥」,為了讓餐廳和食物盡善盡美,鄭惟平還特地遠從義大利帶回3噸重、價值上百萬的窯烤爐,作為鎮店之寶。

鄭惟平雖然旅居國外多年,但他原本只吃中式食物,後來有一次兒子邀請他品嘗可自行選料的薄餅披薩,讓他從此與披薩結緣,連本來不吃起司的太太都意外愛上其中滋味,決心回台打造一家自己選料的披薩店。

從去年11月開幕至今,鄭惟平只休息3天,每天忙到團團轉,希望讓「愛翻派」成為傳遞福音和快樂的餐廳。

他說,「也許上帝要我開店,讓我有事可以做。」

憶客披薩

參考資料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2295032?from=udn-catelistnews_ch2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