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商出新招 與咖啡爭市場

台灣茶葉推薦     年節禮盒推薦     春節禮盒推薦 

茶是全球最受歡迎熱飲,但廠商一直面對消費者不願多花錢喝茶的問題,因此不少廠商最近推出新茶飲和行銷活動來擴大市場。

星巴克的歐非中東區茶品部經理奧特漢姆(Charlotta Oldham)說,其任務是是創造一個時尚的品茶文化。

市調公司歐睿(Euromonitor)指出,茶是全球最主要熱飲,喝茶人口集中在大陸、印度和英國。去年全球喝茶數量達1.7兆杯,幾乎是咖啡9,840億杯的2倍。

美國在2012年到2016年間喝茶杯數成長6.5%,期間茶葉銷售金額成長9.9%,反映愈來愈多人飲用價格較高的茶。

但咖啡商賺的錢卻超過茶商許多。去年全球咖啡零售金額793億美元,茶僅427億美元。英國茶葉協會(UKTIA)主席哥曼(William Gorman)認為,這是因為咖啡商的行銷手法比茶商成功。

茶商已開始訓練員工如何泡出好茶來提升層次,並推出更優質、強調健康的茶包等來提升質感。

英國茶商也推出甘草和薄荷等系列茶包,強調適合各種心情去品嘗。

 

春勇茶王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204000053-260203

https://wp.me/p9ah59-12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