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精、滴雞精養氣補身 這4種人卻不適合

滴雞精

雞精、滴雞精養氣補身 這4種人卻不適合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習慣傾向快速、方便的外食,易導致飲食不均衡有損身體健康,近年來開瓶即食的補品,滴雞精大受歡迎,強調濃縮一整鍋雞湯的精華,滴雞精營養真更勝雞湯嗎?

 

一般燉雞湯費時又費工,雞肉在熬煮的過程中,所含的蛋白質、維生素、脂肪、鈣質等營養素會釋出到湯中,對消化不良與腸胃不佳的人是很好的補給品,而滴雞精製成是利用高溫蒸煮雞肉並匯集滴出的湯汁,而湯汁成分是分子較小的氨基酸、核甘酸、胜肽等成分,只需少量便能攝取完整營養。

 

雞精或滴雞精對於無法正常飲食、手術後患者、孕婦、坐月子的婦女是很好的營養補給品,只要經過醫護人員諮詢後,建議可適量補充;但雞精除了富含蛋白質外,鉀離子、鈉離子也偏高,容易造成慢性腎臟病患者、高血壓、痛風及糖尿病患者身體負擔。

 

雞精、滴雞精、雞湯營養成分都相同,只是製作方式不同,營養師說明滴雞精的蛋白質分子雖然比雞湯小,對人體吸收率而言是差不多的,只是飲用雞湯不能只喝湯,要連同雞肉一起吃,才能攝取到足夠蛋白質,營養更完整,建議一般成人不應用雞精或滴雞精取代正餐,同時應調整日常生活飲食不可長期仰賴營養補給品。

農純香滴雞精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223003966-260405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