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做超火紅養生飲料~黑糖桂花木耳露

史瑞克 台灣黑糖 黑糖傳承

【影像生活】電鍋做超火紅養生飲料~黑糖桂花木耳露

夏天的太陽一出來,整個台灣都被曬得紅通通的。這時候別買太多含糖的飲料,自己回家弄個清涼養生的「黑木耳露」吧!近年來,隨著養生的風潮,小小一瓶木耳露在百貨公司就要賣到7、80元,火紅的秘密,就是因為它的好處實在太多啦~除了富含膳食纖維,讓代謝更順暢,而且還能幫助體重控制、提升免疫功能,可說是平民的超級食物之一。

其實材料很簡單,只要黑木耳、水、還有香香甜甜的東西調味,用電鍋就可以做出來。煮好後放冰箱,清涼好喝又養生的黑木耳露隨時都可以上桌囉!這個配方的黑木耳露,還帶著淡淡的黑糖和桂花清香,更加消暑喔~

材料

黑木耳……150g

黑糖……100g

桂花釀……2大匙

水……1500ml

作法

1. 將150g黑木耳木質的蒂頭拔掉,用水沖洗乾淨。

2. 拿出果汁機,加入黑木耳和適量的水打碎,倒入電鍋內鍋,並將總水量加至1500ml。

3. 外鍋兩杯水,蒸煮約40分鐘到電鍋跳起。

4. 趁熱加入100g黑糖,以及2大匙桂花釀,攪拌均勻。

5. 降溫後放入冰箱即可。

美味秘訣

有部分的黑木耳露會加紅棗進去,但是它比較燥熱容易上火。作為夏天的清涼飲品,我們的配方裡頭就不加紅棗了。如果冬天喝熱的,加些進去會讓滋味更加豐富哦!

史瑞克

參考資料

http://magazine.chinatimes.com/HowLiving/20170706003662-300511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