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投資別樣紅

台東名產
繼法國、澳洲紅酒之後,美國紅酒或成為國內紅酒市場新的投資富礦。

與法國、澳洲紅酒魚龍混雜不同的是,目前美國紅酒在國內還處於開拓市場前期,質量較為穩定,價格增長潛力較大。 精品紅酒投資收益可觀

紅酒,是近年來國內新興的一種投資品種,與股票、黃金等投資品不同的是,紅酒兼使用和投資於一體,因此迅速得到“有錢有閑”群體的認同,並成為一種風尚。對於初級紅酒投資商來說,進口紅酒投資收益率更高。據倫敦國際紅酒交易所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2011年波爾多精品葡萄酒投資收益高達57%,投資收益遠遠超過黃金、原油以及股票,而相比古董、古玩、名畫、鉆石,長期增值率最高的仍是葡萄酒。

據業內人士介紹,目前法國葡萄酒台東伴手禮仍占據著中國葡萄酒市場的主流,拉菲堡等天價頂級法國波爾多葡萄酒遭到搶購。

紅酒投資品種增多

現在,美國紅酒也看中瞭中國龐大的市場,據不久前報道稱,美國葡萄酒對殺入中國市場虎視眈眈。日前,在福州舉行的2012年全國秋季糖酒商品交易會上,華南地區最大的美國葡萄酒進口及運營商十六區酒業,就攜手美國第二大葡萄酒莊園豪客酒莊共同舉行美國葡萄酒鑒證會,並毫不諱言美國葡萄酒欲借糖酒會之機大舉進軍包括東莞在內的國內市場。

“美國葡萄酒由於其較高的進入門檻,作為第六大葡萄酒輸出國,美國的葡萄酒要在中國保持強勁增長的勢頭,首先要保證品質。”據十六區酒業總經理李曉皓介紹,美國葡萄酒本身是為滿足美國市場的人文文化和需要來釀造台東必買的,受金融危機的影響,加州葡萄酒協會才開始看重出口市場。

事實上,近年來美國葡萄酒在中國的影響力和銷量在不斷提升。目前,美國已成為中國第六大葡萄酒輸出國,今年在中國的市場零售價或將上漲。

投資代理皆宜

與法國、澳洲紅酒魚龍混雜不同的是,目前美國紅酒在國內還處於開拓市場前期,質量較為穩定,價格增長潛力較大。“目前投資美國葡萄酒的投資回報率相當可觀。”東莞一傢酒莊老板郭先生對記者說道。他此前一直經營澳洲紅酒,近期考察瞭美國紅酒,正有意代理一些美國酒莊的紅酒。

“目前美國葡萄酒知名度尚處在提升階段,相對於價格透明化的法國、澳洲等成熟酒而言具有很大價格空間。對比同等品質的法國葡萄酒,一些‘美台東必買名產’酒的公開售價甚至超越其市場表現。”美國葡萄酒進口協會會長溫天倫認為,對於中國葡萄酒投資者而言,美國葡萄酒無論在投資和代理經營上都有巨大的發展潛力。

據悉,目前國內酒類貿易公司中,十六區酒業是唯一一傢全代理美國葡萄酒的酒商,目前其代理的美國葡萄酒以中高檔酒為主,中等“美”酒市場價格在300-800元之間,高檔酒則在1000-5000元不等。近期,其還將引入100-200元價位產品,以完善產品線,滿足市場不同需求。盡管產品價格與法國精品紅酒相比低瞭很多,但目前該公司成長速度每月可達兩位數的增長。

不過,由於法國紅酒的口碑最好,美國葡萄酒進入面臨著接受度問題的挑戰,這也是投資“美”酒的最大風險之一。本報記者 蔡惠君
台東必買伴手禮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10/20121022414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