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2《九陽豆漿機廚王爭霸》美味開播

台東必買

由九陽豆漿機獨傢冠名的《廚王爭霸》節目第二季昨天已於 19:30-20:30 在 CCTV-2 播出,並將一直貫穿整個中秋國慶假期期, 10 場中法頂級廚藝對決精彩上演,觀眾可以通過節目切身感受中法美食的不同魅力。

今年 6 月端午,第一季的《九陽沸騰壓力煲廚王爭霸》讓觀眾在感受美食視覺盛宴大呼過癮之外,也對中法兩國飲食文化有瞭進一步的瞭解。第二季《九陽豆漿機?廚王爭霸》,再燃中法廚藝戰火。中法飲食文化將發生更加激烈的碰撞,同時也會產生更深層次的交流。據有關人士分析,九陽豆漿機冠名本次活動應該是對其多年來一直致力豆漿文化推廣的新行動之一。

作為中華傳統飲品,豆漿有著悠久的歷史,究其發明要追溯到 1900 年前的西漢。《本草綱目》中“豆漿,利水下氣,制諸風熱,解諸毒”是對豆漿功效的最早記載。中國人有數千年豆漿飲用歷史,但是因其手工制作工藝復雜讓這個最傳統的健康飲品離現代生活漸行漸遠。直到九陽發明世界上第一天豆漿機,這一傳統健康飲品才煥發出新的魅力。

據瞭解,九陽從發明豆漿機開始,就一直采用“賣產品先賣生活方式”的營銷理念,多年來一直積極的推廣健康的豆漿文化,讓豆漿重回中國人的早餐餐桌。多年來的用心經營,一種倡導健康的早餐新食尚已逐漸形成。

在昨天的《九陽豆漿機廚王爭霸》節目中,由康源瑞廷王友紅大廚帶領的中國隊以 5 分優勢領先法國隊,獲得瞭主持人蓓蓓親手做的代表中國傳統與現代結合的五谷豆漿作為獎勵,讓法國隊艷羨不已。想必這道健康又營養的五谷豆漿,也會受到明天中秋傢宴的歡迎。

小貼士:如何制作一杯健康又營養的五谷豆漿

食材準備:幹黃豆、幹小米、幹大米、幹小麥仁、幹玉米渣。

制作方法:

1 、將幹黃豆、幹小米、幹大米、幹小麥仁、幹玉米渣。

放入豆漿機內,加入適量的凈水,其比例為: 4 : 1 : 1 : 1 : 1 : 110 。

2 、按下五谷鍵,待控制程序完成後倒入盛器即可飲用。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10/20121084112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