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缺鈣 補鈣不在量而在質

台東團購美食“女人是需要呵護的”這不僅僅是浪漫詩人對愛人的表白,更是對女性身體的真實寫照。相對男性來說,女性一生中會經歷更多的生理變化,從青春期到懷孕期,哺乳期到更年期,每一個時期的變化身體運作機能都會發生很大的改變。

  其中最顯著的就是女性的鈣質流失隨著生理期的改變而加劇。女性在懷孕哺乳期,就會“勻”出相當一部分的自身鈣質,供寶寶發育成長。隨著女性進入更年期後,身體內雌激素減少分泌,會造成鈣的更多流失,不僅使女性的衰老速度加快,也是造成骨關節疾病成為“女性病”的根本原因。所以,補鈣,是女性一生的任務。

  釋迦禮盒選擇正確的補鈣方式對補鈣也起到至關重要的影響。很多人為瞭補鈣,選擇瞭大量飲用牛奶來達到增補的效果,但是仍舊出現瞭骨質疏松的癥狀。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針對這種情況,北京軍區總醫院臨床營養專傢荀曉霖醫師解釋說:這與我們在補鈣的同時攝入瞭大量動物性蛋白有很大關系。由於動物性蛋白含較多的含硫氨基酸,會產生很多的酸性代謝產物,使血液偏酸,在體內呈酸性,而我們的機體不能在酸性環境下運轉,所以,它們就會從骨骼中“大量盜用”呈堿性的鈣和鎂來對抗酸性。再加上75%以上的中國人都存在不同程度“乳糖不耐受”的現象,在吸收瞭乳糖之後會小農禮盒出現不消化、腹脹、腹瀉等狀況,同樣不利於鈣的吸收與沉積。

  那麼怎樣才能簡單有效的補鈣呢?荀曉霖醫師為我們提出瞭專業意見——喝豆漿。

  科學研究表明,豆漿不僅富含豐富鈣質,而且本身含有的大豆異黃酮可與骨細胞上的雌激素受體結合,從而促進鈣吸收,減少骨質流失,減少尿鈣。加上豆漿本身含糖很低,又屬於寡糖,所以不存在乳糖不耐受的問題,確保瞭鈣元素的吸收效果。因此,喝豆漿作為一種健康飲食方式受到養生專傢們的極力推崇。

  現實生活中也不乏食豆補鈣的真實案例。日本沖繩島的大宜味村被譽稱“長壽olive oil的世界紀錄之島”。島上居民不但長壽同時也鮮有人患上骨質疏松,通過媒體實地體驗查明,大宜味村的長壽秘籍與長期多食豆類食品的生活習慣不無關系。可見豆類對人體補鈣抗衰老的說法絕非空穴來風。

  在豆漿的飲用量上,荀曉霖醫師也為我們提出瞭合理建議:每天喝兩杯鮮豆漿,大約600-800毫升,就可保證每天充足的營養成分,長期飲用還會在體內營造一個非常有助於機體內鈣吸收和利用的堿性環境,大大提高鈣的生物利用率。同時,隨著豆漿機市場越發規范化與市場上產品的不斷升級進化,買臺豆漿機在傢裡自制鮮豆漿也成為瞭當下國人補鈣最安全便捷的生活extra virgin olive oil方式。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11/20121114428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