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健康生活方式 保護心臟讓你長壽

台東必買無論是患有心血管疾病還是已經心臟病發作過,都要小心呵護你的心臟。值得慶幸的是,通過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使心臟更健康,這包括均衡飲食、經常運動和減肥。通過這些可以控制高膽固醇、血壓和血糖。

戒煙保護心臟健康

我們都知道吸煙對肺不好,其實它還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事實上,吸煙引起心臟病死亡的人數遠超過由吸煙引起肺癌死亡的人數。吸煙會引起和加快心血管脂肪沉積和粥樣硬化,導致冠心病,心肌梗塞和心臟猝死。它還降低高密度脂蛋白(好膽固醇)。值得慶幸的是,亡羊補牢為時不晚,現在戒煙還來得及。

控制血壓和膽固醇

經常進行血壓和膽固醇的檢查,三分之一美國成年人患有高血壓,高血壓會損傷心臟、血管和腎臟。高膽固醇可能誘發嚴重心臟疾病,膽固醇越高,危險越大。按照醫生的建議,通過飲食、運動和藥物治療控制血壓和膽固醇。

控制體重

控制體重對於控制心血管疾病很重要,如果超重就需要減肥。在營養師和醫師的建議下少吃多運動,通過健康的方法減肥,才能使心臟更健康。

定期進行運動

“不要找借口說,我有心血管疾病不能運動,”紐約大學Langone醫學中心介入性心臟病的伊克巴爾醫生說,“即使心臟病發作後的病人也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運動。”伊克巴爾醫生建議那些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散散步,逐步增加運動時間和運動量。散步也有助於控制體重。

控制好糖尿病預防心臟病

糖尿病是誘發心血管疾病的另一個重要危險因素。事實上,患有糖尿病的人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是正常人的兩倍。糖尿病患者心臟病發作往往更嚴重。控制你的血糖水平,可以使您的心血管更健康。如果你患有糖尿病,在相關的醫生的建議下,通過均衡的飲食和運動控制它。

均衡飲食保護心臟

當 你患有心血管疾病想要控制體重,均衡飲食是關鍵。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糧等高纖維食物,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如鮭魚。此外,少吃含有飽和脂肪的食物,防止高膽固醇堵塞動脈,避免反式脂肪如油炸食品、加工食品和甜點。

少吃鹽

美國心臟協會近日建議大傢每天吃鹽限制在1500毫克以內,約三分之二湯匙。從前他們建議,每日吃鹽2300毫克以內。鹽會導致高血壓和心臟疾病。吃菜少放點鹽,還要註意隱藏在包裝食品中的鹽如罐頭湯、冷凍食品、醃制肉類和零食。

少飲酒

喝酒過多會導致肥胖,也可能加重心血管疾病。根據美國國傢衛生研究院的建議,男性飲酒每天最好不超過兩杯,而女性不超過一杯。

減輕壓力

《預防心臟病和15分鐘的心臟治療》一書的作者,加利福尼亞州瑪麗安德爾灣醫院的主任醫師約翰·肯尼迪說:“預防心臟病和心臟病發作最容易被忽視的是壓力。”嘗試冥想、瑜珈或其他放松身心的方法,減輕壓力能夠更好的保護心臟。

心臟病知識教育

知識就是力量,有很多方式可以瞭解更多有關心臟疾病的知識,保護你的心臟免受傷害。多從醫生那裡學習護心知識,多看看書,多上上有關的健康網站,你將受益匪淺。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11/20121115428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