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話養生 防癌有訣竅

台東必買秋天是收獲的季節,也是“無邊落木蕭蕭下”的季節,秋季褪去夏日燥熱,即將迎來冬季的酷寒,對於養生來說是非常關鍵的季節。

秋季養生很重要

淄博萬傑腫瘤醫院專傢介紹說,秋季人體免疫力下降,抗病力減低,容易生病。而且人體的代謝機能開始進入低潮,而秋天是由漫長酷熱轉冷冬的交替,正考驗機體的機能,因此,秋季養生的重點就在於養陰護肺。

每到秋季,多數人會有皮膚幹燥脫屑,鼻咽幹燥冒火,口唇幹燥起皮,大便幹結等一系列秋季氣候變化所致的燥象,萬傑腫瘤醫院專傢說,呼吸系統腫瘤在秋冬發病者不在少數,秋季預防自檢也很不容忽視。

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首先,秋季天氣幹燥,應該多飲水。喝水時要少量多次,一次性喝水過多,會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每次喝水量控制在200ml 左右,一天要至少喝上8 杯水。

其次,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梨、柚子等具有很好的潤燥效果,從飲食上註意。

再者,生活要規律,早睡早起的作息習慣四季都需要,但秋季顯得尤為突出。秋季的天氣變化很適合早睡早起,加上金秋時節天高氣爽,也是運動鍛煉的好時期,早起做適當戶外活動,舒展筋骨,靜心安神,不僅可以調心養肺,提高內臟器官的功能,還有利於全身組織器官的免疫功能和身體對寒冷刺激的抵禦能力,以健康度過“多事之秋”。 秋天空氣質量較好,多接近自然、多運動固然好,但需要註意的是秋季運動鍛煉微汗即止,不宜過於劇烈。

淄博萬傑腫瘤醫院專傢介紹說,秋季氣候漸轉清涼,人的情緒往往也會有波動,常會出現淒涼、憂鬱、煩躁。不良情緒的刺激可影響人體的健康,也會為腫瘤滋生埋下伏筆。因此,秋季養生也應註意心理的調節,保持樂觀心態。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11/2012112421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