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補血養氣佳品

台東伴手禮推薦現在的很多人都有著一些不好的習慣,很多人都因為一些不好的習慣導致瞭貧血的癥狀,那麼吃什麼補血效果才是最好的呢。所以大傢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的註意自身的飲食習慣,對身體適當的進行補血。
對於吃什麼補血大傢應該很關心的,對於吃什麼補血的食物選擇是很多的。但是最重要的事大傢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保證身體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大傢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的註意瞭。

  吃什麼補血最好

  南瓜──補血之妙品
  被清代名醫陳修園贊譽為“補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胡蘿卜素,維生素,必需氨基酸,鈣,鋅,鐵,鈷,磷等等,其中,鈷是構成維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紅血球正常運作;鋅則會直接影響成熟紅血球的功能;鐵質則是制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補血的優良營養素。

  葡萄──歷代中醫推薦補血佳品
  葡萄含有豐富的鈣,磷和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體弱貧血者和過度疲勞者的滋補佳品;懷孕的婦女也建議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對胎兒營養有益,也能使孕婦面色紅潤,血脈暢通喔!如果有時買不到葡萄,吃葡萄台東人氣名產幹也行唷!

  甘蔗──補血果
  冬季水果中相當受到人們喜愛的甘蔗還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鐵,鋅,鈣,磷,錳等等,其中以鐵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達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瞭補血果之稱。不過,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甘蔗性寒,脾胃虛寒者應少食用。

  龍眼肉──民間熟知的補血食物
  龍眼肉即桂圓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鮮的龍眼上市。龍眼含有維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豐富的鐵質。龍眼湯,龍眼酒等食物,相當推薦孕婦和產婦食用,是頗佳的補血料理唷!

  紅棗──補血養顏聖品
  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糖和各種氨基酸。中醫認為紅棗性暖,養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環,而藥理研究則發現,紅棗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紅血球的含量,增強骨髓造向功能,使臉色紅潤。和桂圓搭配,不但補血養氣,還可以養顏美容。

  胡蘿卜──日本人參
  俗稱紅蘿卜,日本人稱胡蘿卜作人參。胡蘿卜含有豐富的β胡蘿卜素,這種營養素對補血有極佳的益處,平常可以多利用胡蘿卜煮湯,讓您的餐後湯飲變成過平時就可喝的補血湯品唷!

  缺鐵性貧血是我們一般最常見的貧血,台東人氣伴手禮除瞭靠食補或鐵劑補充鐵質之外,造成缺鐵性補血的背後原因也應該註意,像是月經過多,消化性潰瘍,吸收不良,懷孕,長期捐血者……等等,針對不同的因素選擇適合的方式改善貧血狀況,也是很重要的哦!
 一般情況下貧血都原自於缺鐵,有很多,如果想要不間斷的那就要想個方法,大多數的在早上都會煲粥,在這個時候你可以想過如果在白粥裡面加點紅棗、花生、桂圓、核桃之類的補血食物那不是可以每天都可以補血瞭嗎說得容易那麼這個怎麼做呢

  四味補血粥
  材料:川芎5克、當歸12克、黃芪6克、紅花6克、粳米120克。
  制作方法
  1.用米酒洗當歸,川芎,黃芪,切成薄片,與紅花一起放入佈袋,加入雞湯和清水,用小火煎熬出藥汁。
  2.拿去佈袋,加入粳米,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熬成粥即可。

  功效:適用於血虛所引起的面色蒼白,還可以消除皮膚黑斑與黑眼圈。粳米中有蛋白質,脂肪和有機酸,單糖,維生素B及鈣,磷,鐵等;雞湯很有營養,為滋補身體的上等佳品。當歸性溫味甘,辛,補血和血,調經止痛;川芎性溫味辛,行氣開鬱,祛風燥濕,黃芪性微溫味甘,補中益氣;紅花性溫味辛,活血通經,去瘀止痛。絕對說得上是一款大眾型的。補血粥雖然好不要貪補哦,一般來說一個月做一次是做好的!

台東名產伴手禮>

  紅棗補血粥
  材料
  紅棗、紅豆、黑米、花生、大米、紅糖(原料都適量,自己掌控好,基本上一把就可以瞭)。
  制作方法
  1、將紅豆,黑米,大米和花生洗凈,事先用清水浸泡40分鐘這樣;紅棗洗凈待用。
將紅豆,黑米,大米和花生洗凈,事先用清水浸泡40分鐘這樣;紅棗洗凈待用
  2、將泡好的紅豆,黑米,大米,花生,紅 棗倒入電飯鍋中,倒入較多的清水,蓋上蓋子,按下按鍵“煮粥”鍵即可(約2個半小時)。抹去電飯鍋商標,以免我做廣告之嫌,如果你不 用電飯鍋熬制,就在普通鍋中煮,待水開後,虛掩鍋蓋,調成小火煮50分鐘左右即可。
  3、粥熬好後,調入紅糖或者冰糖食用,如果是女性食用,調入紅糖為最佳。電飯鍋來煮粥,不會擔心噗鍋的麻煩,而且在煮制過程中,你可以安心的去做其他的傢務。傻瓜式的煮粥法,而且煮的是一款補血養顏功效的粥。
  此款補血粥較為適合女性的朋友,如果你不討厭中藥的味道,那麼可以加一點點當歸、天麻、阿膠等,這樣補血的效果更佳。

結語:大傢對於吃什麼補血應該已經不陌生瞭,補血的食物是很多種的,所以大傢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加的註意飲食的調節,適當的飲食對於身體的營養也是很有益處的,所以大傢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加的註台東知名伴手禮意飲食的調節。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5-1/2015128770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