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的補腎功效

台中特色餐廳
龍蝦台中
台中波士頓龍蝦
大坑美食推薦
大坑餐廳推薦
黑果枸杞蒙名為“喬諾英—哈爾馬格”、藏藥名“旁瑪”。黑果枸杞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質、枸杞多糖、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黑果色素—天然原花青素(紅果枸杞不含),其OPC含量超過藍莓(黑果枸杞含OPC3690mg/100g;藍莓含OPC330~3380mg/100g),是迄今為止,發現OPC含量最高的天然野生植物。原花青素OPC是最有效的天然水溶性自由基清除劑,其功效是Vc的20倍、VE的50倍。黑枸杞被譽為野生的“藍色妖姬”。

黑枸杞的藥用價值
《維吾爾藥志》記載,維吾爾醫生常用黑果枸杞果實及根皮治療尿道結石、癬疥、齒齦出血等,民間用作滋補強壯、明目及降壓藥。
《四部醫典》、《晶珠本草》等藏藥經典著作記載黑枸杞用於:治療心熱病、心臟病、月經不調、停經等且藥效顯著。民間作滋補強壯,降壓藥用。

營養成分
野生黑枸杞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遊離氨基酸、有機酸、礦物質、微量元素、生物堿、維生素C、B1、 B2等各種營養成分。與紅枸杞相比,其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含量更豐富,尤其含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功能的天然的花色甙素,藥用,保健價值遠遠高於普通紅枸杞,被譽為“軟黃金”,野生的“藍色妖姬”。

主要作用
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野生黑枸杞含有的花色甙素是最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劑,延緩人體細胞組織衰老,保持年輕狀態,延年益壽。
補腎益精、預防癌癥:黑枸杞中的花青素(Anthocyanosides)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讓癌細胞無法順利擴散,借此保護更多健康的細胞免於被癌細胞侵蝕。像是乳腺癌的致病機制便是如此,因此服用花青素對於乳腺癌的發展會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生津止渴、改善循環:花青素能夠改善血液循環,恢復失去的微血管功效,加強脆弱的血管,因而是血管更具彈性。原花青素被稱為“動脈粥樣硬化的解毒藥”。對於靜脈功能不足者,原花青素能有效地減輕疼痛、浮腫、夜間痙攣等癥狀所以歐洲的醫生通常會建議靜脈曲張的病人食用富含花青素(Anthocyanosides)的食品藍莓。
補血安神、改善睡眠: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可防止皮膚皺紋的提早生成,是目前自然界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質。它不但能防止皮膚皺紋的提早生成,更能補充營養及消除體內有害的自由基。花青素(Anthocyanosides)是天然的陽光遮蓋物,能夠阻止紫外線侵害皮膚,如果用花青素加以保護,則大約有85% 的皮膚細胞可以幸免於難。
潤肺止咳、減緩衰老: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和工作壓力的加大,人們正常的生物鐘也會不時的發生改變,比如連續的加班加點等,使得人們的生活習慣不得不接受改變,於是往往會產生睡眠不足的問題。花青素(Anthocyanosides)具有深入細胞保護細胞膜不被自由基氧化的作用,具有強力抗氧化和抗過敏功能,能穿越血腦屏障,可保護腦神經不被氧化, 能穩定腦組織功能,保護大腦不受有害化學物質和毒素的傷害。食用黑枸杞中的花青素(Anthocyanosides)後,人們感覺頭腦大為清醒,睡眠得到徹底改善。黑枸杞含有的花色甙素是最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劑,延緩人體細胞組織衰老,保持年輕狀態,延年益壽。
明目作用:長期用野生黑枸杞泡茶喝,具有明顯保護視力的作用,對青少年假性近視,中老年眼花、眼底出血,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白內障,視疲勞,幹眼癥都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黑果枸杞還可防治糖尿病,並具有明顯的抗疲勞,保肝,抗腫瘤,疏通血管,降壓,保護心血管系統作用。

食用方法:泡水、泡茶,泡酒等。

適合人群:
1、皮膚粗糙、松弛沒有彈性的女性;
2、膚色不佳、晦暗、黃褐斑的女性;
3、因皮膚老化,皺紋增多,頸紋加深的女性;
4、常食油炸、醃制品、罐頭、燒烤等食物者;
5、長期使用電腦和手機的人士;
6、內分泌紊亂者。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5-2/2015227775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