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湯羹進補有講究

黑糖粒
黑糖傳承
生理期黑糖功效
台東名產
台東伴手禮

天氣轉涼瞭,很多人喜歡煲湯來補補身體,喝湯有什麼講究嗎?

營養師介紹,營養學上講餐前喝湯能夠減少15%左右的食物攝入量,起到減肥作用。餐後喝湯會沖淡胃酸,影響消化吸收。其實不管是飯前還是飯後,對於正常人來說,喝一小碗影響都不大。如果想減肥,那就選擇在飯前20分鐘內喝湯。但不可大量喝,否則影響消化。
此外,飯前大量喝甚至還會導致主食吃不瞭太多,長此以往,身體會缺少營養。對於胃下垂和胃動力不足的人來說,不管飯前飯後更要少喝。
另外,喝什麼湯也有講究。營養師介紹,高血壓患者僅限於沒有油沒有鹽的湯;高血脂患者不宜喝含脂肪的湯;糖尿病人除瞭要控制油和鹽之外,最好不要飲用很濃的粥湯以及甜湯;痛風病人要考慮到嘌呤含量,魚湯、肉湯、海鮮湯要少喝;胃腸不好、食欲不振的人通常脂肪消化能力也比較弱,喝肉湯應先去掉湯裡的大部分浮油。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4-9/2014924734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