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板栗的養腎之效

台中聚餐
后里美食
后里美食推薦
后里餐廳
后里餐廳推薦

栗子性甘糯爽口、營養豐富,被稱為“千果之王”。在國外它還被稱為“人參果”。我國民間用板栗補養、治病的方法很多,但多數人都是熟吃,殊不知,生 食板栗補腎的效果更好。早在唐代,醫藥學傢孫思邈就說板栗是“腎之果也,腎病宜食之”。他在《千金方·食治》中還說:“生食之,甚治腰腳不遂。”強調瞭“生吃”這一用法。

  中老年人,由於陽氣漸漸衰退,不僅會出現腰膝酸軟、四肢疼痛,還可能出現牙齒松動甚至脫落,這些都是腎氣不足的表現,當從補腎入手,及早預防,食用生板栗就是可行的方法之一。每天早晨和晚上,把新鮮的栗子放在口中細細咀嚼,直到滿口白漿,然後再慢慢吞咽下去,就能收到不錯的補益治病效果。中老年人若養成每日早晚各吃風幹的生板栗5 -10 枚的習慣,就可以達到有效預防和治療腎虛、腰酸腿痛的目的。
  需要說明的是,脾胃不好的人生食不宜超過5枚。栗子富含柔軟的膳食纖維,血糖指數比米飯低,隻要加工烹調中沒有加入糖,糖尿病人也可適量品嘗。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5-4/2015420786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