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幾歲的媽媽們如何越吃越好?

台東伴手禮推薦
台東人氣名產
台東人氣伴手禮
台東名產伴手禮
台東知名伴手禮
“膽固醇”、“記憶力”、“荷爾蒙”……它們可能是年過40的你會愈加關註的詞匯,怎麼才能打敗時間這個女人最大的敵人?還是要靠飲食!下面推薦的食物能讓你接下來的每一天不再是“越變越老”,而是“越吃越好”!40幾歲的你,最應該吃這些:

  1. 好吃又易做的卷心菜、胡蘿卜

  四十歲以後,眼睛變得沒有以前好使瞭,可以試著多吃卷心菜和胡蘿卜,這兩樣食物對保護視力很有好處。卷心菜富含對眼睛極為有益的葉黃素和玉米黃素,能保護視力。胡蘿卜含有的胡蘿卜素等也能緩解視力疲勞,補充眼睛所需的營養素。

  2. 深紅、紫色的食物
  櫻桃、桑葚、葡萄、茄子等食物富含花青素,推薦給腰、頸椎和膝蓋容易出現問題的女性。被譽為“水中鉆石”的大櫻桃,對痛風、關節炎等病有特殊的食療效果。葡萄、茄子中含有的花青素也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3. 初榨橄欖油
  40幾歲的人一定不能忽視食用油的作用!如果條件允許,盡量選擇更健康的初榨橄欖油。橄欖油有保護消化系統、提高內分泌系統和抗衰老等作用。對於長期面對電腦的工作一族,更是護膚的好幫手。

  4. 提升雌性激素的深海魚
  Ω-3脂肪酸在我們進入40歲以後,對身體健康起到的最重要的作用變為提高雌性激素分泌。同時,它還能增強腦功能、預防視力減退。每周吃2-3次深海魚,如鯡魚、鮭魚、三文魚等,可以防止老年癡呆癥,預防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發生,是身體的“保護傘”。

  5. 消除小肚腩的綠茶
  綠茶中含有的強效抗氧化劑及維生素C,不但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還能分泌出對抗緊張壓力的荷爾蒙。綠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可以刺激中樞神經、振奮精神。另外,綠茶中的兒茶素和茶多酚等物質,可以改善由年齡引起的記憶問題,還能幫助消除小肚腩!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5-8/20158268145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