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葡式蛋塔!三種材料、15 分鐘自製馳名澳門甜點「木糠布丁」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在挑選花生時也用心尋找到技術純正的老師傅烘焙花生,不惜成本的製作出創新的圓片牛軋糖,讓行家們讚不絕口。 特殊圓片造型,就像一枚銅錢,代表了有圓共饗,讓您財源廣進。

反光背心哪裡買?

湧傑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3年,長期以來均專注於各式反光背心的研究開發的工作。

說到澳門的代表甜點,大家第一時間會想到什麼呢?相信有不少人腦海中浮現的,就是「葡式蛋撻」,但其實除了廣為人知的蛋撻外,還有一項同樣源自葡萄牙、卻在澳門馳名的「木糠布丁」!三樣材料、15 分鐘就可以輕鬆上手,又被稱為「史上最容易製作的布丁」,一起來看看如何自製吧~

澳門必吃甜點!「木糠布丁」原來竟是前總督最愛甜點?

去到澳門,有什麼是在必吃清單之中的甜點呢?遠近馳名的葡式蛋撻當然不用多說,不過清單上的「木糠布丁」,卻讓有些人為之困惑:什麼是木糠布丁

▼葡式蛋撻是到澳門必吃甜點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眾所周知,澳門在過去曾經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有許多飲食習慣、特色,都沿自葡萄牙,如經典的葡式蛋撻、馬介休等。除了這些耳熟能詳的葡式料理外,其實還有一樣到澳門的必吃甜點:木糠布丁;據悉,因為木糠布丁實在太好吃了,連澳門前總督都對其魂牽夢縈,也因此木糠布丁還有個「總督杯」的有趣別稱~

「木糠」指的是什麼?

那麼木糠布丁裡的「木糠」只是一個稱呼嗎,或是代表什麼樣的食材呢?其實從外表就可以窺其一二,白色布丁的夾層&頂端,都有包夾著咖啡色的層次,而這咖啡色就是餅乾的碎屑;也因為餅乾的碎屑,看起來肖似木頭的碎屑,故而以「木糠」稱之。

全世界最好喝的奶茶在台灣

傳佳珍珠奶茶除了商品品質的確保,倉儲的完美清潔跟企業有效率的系統規劃以外,傳佳更有完整的二十多年開業輔導經驗,可以輔助客戶找到「對的口味」

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

愛寶貝-具有專業證照(證書)及褓母經驗的月嫂幫您坐月子

三種材料就可以入手木糠布丁!

若沒有到訪澳門、或專程造訪葡式料理餐廳,很少能看到木糠布丁的身影,想吃就只能自己動手做了;既然是澳門的經典甜點,那會不會 DIY 的過程很繁複、難以入手呢?答案是:完全不會!製作木糠布丁,只需要準備三款基本材料:

  • 動物性鮮奶油
  • 煉乳
  • 馬利餅

小訣竅

馬利餅是一種帶有淡淡甜味的茶餅,若擔心取得不易,也可以用牛奶餅乾、消化餅代替。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製作這款布丁完全不需要用到吉利丁、不用進入烤箱,甚至不需要當心是否會有蛋腥味、有氣洞,也難怪會被稱為「史上最容易製作的布丁」了!

木糠布丁

準備材料

  • 動物性鮮奶油 250ml
  • 煉乳 30ml
  • 馬利餅 160ml

製作步驟

  1. 將馬利餅放入密封袋內,用木棒將其擀碎。
  2. 把鮮奶油打 8 分發(鮮奶油成形,會在打蛋器上呈短勾狀)。
  3. 加入煉乳至鮮奶油中拌勻。
  4. 餅乾一層、奶油一層的方式放入容器中,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即完成~

▶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blog.icook.tw/posts/171420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我們的服務項目眾多,無論是公司的形象牆、展場佈置所需的立體字及大圖輸出,甚至到浪漫的婚禮佈置、活動佈置,我們都能設計及製作出讓客戶滿意的成品,並予以施工佈置,展現我們的專業來完成客戶的需求,達到雙贏的目標。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