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茶鄉尋茶香 新北促銷冬茶

伴手禮推薦     台灣茶葉推薦     年節禮盒推薦

新北市農業局今天因應冬茶上市舉辦行銷記者會,預定12月2、3、9、10日在坪林茶業博物館旁舉辦展售會,同時推出6大尋茶路線,歡迎大家到茶鄉尋茶香。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主持記者會,會中邀請坪林老茶師陳世義現場示範手工揉茶,高齡77歲的陳世義表示,揉茶目的是幫茶葉「整形」,讓包種茶外觀呈特色「條索狀」。

葉惠青表示,新北市的茶產區也是好山好水的地方,值得大家親身去體驗。今年特別結合「5茶區6大尋茶路線」,歡迎民眾到新北茶鄉,除了品嚐最新鮮的新北好茶外,也可親身體驗「做茶人」的辛勞。

農業局資料顯示,新北市茶葉生產面積750公頃,年產量402噸,產值約11億元,不僅是文山包種茶發源地,也是最大包種茶產區。此外,新北好茶還包含三峽碧螺春、蜜香紅茶、石碇東方美人茶、石門鐵觀音、林口龍壽茶等特色茶種。

農業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冬茶展售會除現場販售限量冬茶比賽茶禮盒,還開放報名「茶鄉旅遊健行」、「特等茶品嚐」、「DIY體驗」,還有「茶青互動區」,「新北茶神」以及「茶鄉旅遊資訊站」等展示活動。

春勇茶王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1127/2651698

https://wp.me/p9ah59-11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