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福建蝦面 細細品味尤見鮮甜

美食記者穿街走巷,推薦隱藏版平民美食,價格實在,味道好。

美芝路黃金坊熟食中心有許多社交媒體聚焦的美食,位於底層的好料卻經常被忽略,有些可惜。位於底層一角的“連城街蝦面”,就是其中一顆滄海遺珠。

這家老字號可追溯到日治時期,如今堅守攤位的陳家兄弟已邁入古稀之年。他們的父親早年在小坡一帶挑着扁擔沿街叫賣,後來改用三輪車,1960年代搬到連城街咖啡店。1996年搬離連城街后,老闆曾在四馬路和遠東廣場等五個地方營業,直到2017年才落戶黃金坊熟食中心。

這裏賣的是古早味福建蝦面,湯底呈黑褐色卻非常清澈,喝下去不會特別驚艷,但細細品嘗就可體會它的鮮甜。這得用足夠的蝦頭、耐心和功力,才能熬出如此細水長流的滋味。

蝦面沒有嘩眾取寵的配料,簡單的肉片和蕹菜,加上剖半的鮮蝦,還有畫龍點睛的炸蔥油和豬油渣。每回看到浸在油里的炸蔥和一顆顆黃金香脆的豬油渣時就特別感動,這兩樣從前最基本的配料,現在許多小販卻省卻或買現成的。別以為差這麼一點沒什麼,其實整碗面的味道很可能就此提不上來,丟失了靈魂。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優仕彩專業大圖輸出採用EPSON專業高畫質雙噴頭大圖輸出機,該廣告用大圖輸出機,搭配原廠墨水,不僅色彩表現優異,還擁有環保、耐候性有別於一般坊間機器使用的副廠墨水、我們用的是EPSON原廠墨水可以讓顏色飽和度增加許多,只為了讓客戶滿意優仕彩專業大圖輸出的品質。

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

因為評價好的月嫂非常搶手,建議媽咪們拿到媽媽手冊,就可以開始著手尋找屬於適合自己的月嫂囉!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蝦面和肉骨是許多老饕心目中的完美組合。這裏的肉骨處理得恰到好處,煮得夠軟但不失彈性。也有傳統的骨尾和豬皮可選擇。老闆認為難找到品質好的粉腸,所以已不賣了。蝦面一碗$5起,大蝦面則從$6起。

陳家兄弟一早就到攤位準備,早上8點多就有得吃,做足12個小時,無休息日。老闆陳重秀感嘆,自從冠病疫情暴發以來,攤位生意大不如前,尤其現在許多上班族在家辦公。這位親切長者端上一碗蝦面時,還叮嚀道:“好吃的話,下次再來。”

吃着這碗傳統蝦面的當兒,聯想到現在很紅的海鮮泡飯。沒有龍蝦、蝦婆和啦啦等作為號召的“單調”蝦面,該如何吸引年輕一代?

地址:Golden Mile Food Centre,505 Beach Rd B1-54 S199583

營業時間:上午9時至晚上8時(無休息日)

來源鏈接:https://www.zaobao.com.sg/lifestyle/food/story20211016-1203873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我們創立於西元2014年,自開業以來始終秉持專業、熱誠為客戶服務,凡事以客戶滿意為第一考量,因此贏得客戶的信賴,也累積了許多客戶,並成功完成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擁有更多的經驗,能滿足客戶更多的需求。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全新竹唯一喜從天降夢幻纜車,搭配18米長LED全景電視面牆!有絕佳的燈光及專業音響設備,串聯現場Live投影。讓您享受美食的同時,感受不一樣的用餐環境。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我們創立於西元2014年,自開業以來始終秉持專業、熱誠為客戶服務,凡事以客戶滿意為第一考量,因此贏得客戶的信賴,也累積了許多客戶,並成功完成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擁有更多的經驗,能滿足客戶更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