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古早味只能呷粗飽?「這道菜」泰網紅一嚐驚艷 嗨喊:找到機會唱歌了

台灣古早味小吃在不少人印象中,是早期社會讓工人或農夫「呷粗飽」的食物,便宜大分量不過味道相對不會太精緻,已經品嚐過各式台灣料理的泰國網紅「娘娘」,也對台灣古早味有這樣的刻板印象,實際吃下8款朋友精心準備的小吃後,某道呈現起來很隨便的菜色,味道卻讓他大為驚艷,甚至一度「興奮地唱起歌」。

娘娘得知要評測台灣古早味小吃,一向毒舌的他笑說:「這次一定會得罪很多台灣人」,因為這些食物會存在,是早期人們為了活下去才食用,他拿起一碗炒米粉,覺得這就是把許多食材隨意切切,一起拌炒而成的食物,吃了幾口勉為其難表示「好普通的一碗」,娘娘拿起另一碗「更不起眼」的炒油麵,十分懷疑這真的會好吃,未料入口後,依舊保有口感的麵條,加入韭菜、豆芽菜和豬肉末一起拌炒,是搭配很出色的一道菜。

原本不被娘娘看好的炒油麵,麵和配料的完美搭配顛覆他的想像。(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接下來吃了一口鹹粥的娘娘,卻疑惑表示,這碗粥「哪裡有鹹味」,緊接著夾一口菜脯蛋吃下肚,卻又面有難色表示「太鹹了」,儘管一旁朋友笑說這要搭配來吃,他卻已對兩道古早味的「NG表現」大失所望,嚐試豬油拌飯之前,娘娘傻眼指出,這碗香氣都來自紅蔥頭,他不明白淋豬油上去的用意,這樣寧可選擇肉燥飯,所幸中規中矩的雞肉飯讓娘娘重拾一些品嚐的信心。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喜之坊原創商品圓片牛軋糖,軟香Q、不黏牙,口味獨步全台,色香味意形兼備, 至今已成為最暢銷熱賣的明星商品。每一片都是師傅純手工製作,溫度一定要控制的剛剛好,才能掌握我們想要的完美口感。

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

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全省到府服務(9小時、24小時)

反光背心哪裡買?

湧傑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3年,長期以來均專注於各式反光背心的研究開發的工作。

認為整盤敷衍呈現的內臟黑白切,卻讓娘娘驚艷到一度開心唱起歌來。(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看到一整盤「內臟黑白切」,娘娘虧說這擺盤也太過敷衍,沒想到一入口,不論是食材原味,或是沾上旁邊辣椒醬油,這道小吃都有極佳的口感,直誇好吃的他開心表示「終於找到機會唱歌」,直接帶來一段台語歌即興演出,最後他以不會太甜又帶有芝麻香氣的麵茶收尾,經過一輪品嚐,娘娘認為炒油麵和黑白切,會是他之後主動回購的「台灣古早味」。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1B01W0197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尋找新鮮牛肉肉品販售業者?

普惠是台灣名列前茅的肉品貿易商,在肉品進口市佔率高達40%,請成為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

優仕彩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優勢,本公司採用日本Roland專業割字機,,非坊間台製機型,最大寬度 57 cm 以上。保麗龍(寶麗龍)、珍珠板立體字製作(噴漆,上蔥),雷射切割(壓克力、木板、密集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