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9線南迴公路草埔隧道全線貫通 預計109年春節前通車

台東名產   辦公室零嘴   台東必買名產

「台東人等待這條路的通車已經很久了,隧道的貫通象徵這個時間又往縮短了」,台東縣長黃健庭18日參加交通部公路總局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計畫的草埔隧道全線貫通典禮,他表示,個人與南迴公路拓寬工程計畫糾葛16年,終於盼到隧道工程貫通,期盼拓寬工程希望帶動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出席典禮的蔡英文總統指出,這段連結屛東及台東的路段有台灣最美的海岸線,對她也是一條「回家的路」,公路總局陳彥伯局長掛保證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預計在後(109)年春節前全線通車。

總統蔡英文、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台東縣長黃健庭、立法委員劉櫂豪、簡東明、陳瑩及公路總局陳彥伯局長等人於18日上午參加草埔隧道全線貫通儀式。在總統與在場貴賓的引領之下,一同點亮彩球,貫通點在爆破與挖掘機的配合之下,突破最後一道牆,施工人員帶著喜悅,魚貫步出隧道貫通點,象徵著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中之C段標工程完成貫通的重要里程碑,並朝通車目標更邁進一大步,儀式簡單隆重,過程充滿喜悅和期待。

黃健庭表示,台東人期盼這條路的通車很久了,他跟南迴公路工程拓寬計畫有長達16年的糾葛,前八年在立法院積極爭取計畫的經費與敲定,並希望將施工時間由7年縮短為5年,後八年縣長任內則是針對環評等事項奮戰,由於東部的工程經常受到天氣及承包問題影響,完工時間有些延誤,不過,今天看到隧道貫通典禮,象徵著離南迴公路全線通車時間是越來越近了,期盼公路通車後,能夠縮短台東與西部地區的距離,帶動台東縣的交通更為便利、觀光發展更為發達及經濟更為繁榮。

購夠台東

參考資料:台灣好新聞http://www.taiwanhot.net/?p=575823

https://wp.me/p9ah59-1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