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咖啡杯!口感似「餅乾+披薩」 增趣味性

新竹pizza推薦 新竹披薩 新竹披薩店

杯子除了是容器也能吃,有pizza品牌業者推出一款飲品,杯子裝濃縮咖啡,喝完後能直接吃,口感類似pizza和餅乾,搭配咖啡香,另外也有人拿馬克杯做pizza,裡頭裝蘑菇、火腿等食材,最上層放酥皮,加熱後倒在盤子上,在家也能輕鬆料理。

濃縮咖啡黃褐色的小杯子,但仔細看這可不是一般的咖啡杯,能當容器還能吃下肚。

民眾:「一般喝咖啡就是杯子,這就是可以一起吃下去,然後咖啡比較苦,杯子是甜的,就很有趣。」

民眾:「裡面的餅皮就是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它裡面有楓糖甜甜的感覺。」

有pizza品牌業者推出這款咖啡飲品,主打杯子不只能看還能吃,尤其餅皮上沾糖霜,口感類似pizza和餅乾,搭配咖啡香。

pizza品牌業者張豪邑:「因為有些濃縮咖啡比較苦,倒進去會溶掉糖霜的部分,餅乾的話會滲透咖啡的部分,吃起來有一種雙重的感覺。」

杯子除了拿來吃,還能做pizza,馬克杯內裝滿餡料,倒在盤子,一份夏威夷熱帶pizza先把蘑菇、鳳梨和火腿放進馬克杯,灑上起司,上層鋪酥皮或是起司替代,最後微波加熱,另外也能這樣做,小火烤棉花糖,底部焦黑,遇高溫、中間往下凹陷,倒進牛奶或咖啡,像甜點又是飲品,咖啡餅皮杯或拿馬克杯製作pizza,還是造型可愛的棉花糖杯,打著相同概念,能吃也能用,顛覆傳統做法,除了是食品也增添趣味性。

憶客披薩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travel/718824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