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不用去四川 南投市巷弄藏正宗麻辣串

 

台中麻辣鍋.麻辣火鍋.台北麻辣火鍋

大樂門四川麻辣串湯底香辣但溫潤,還結合串串香吃法,增添鍋物風味和樂趣。記者賴香珊...

吃鍋取暖是冬天一大樂事,南投縣南投市有業者發揮創意,依國人飲食習慣將四川麻辣鍋、麻辣燙和串串香三者結合,研發改良出「香而不辣,麻而不痛」的麻辣串,顛覆國內傳統火鍋吃法,也增添鍋物風味和樂趣。

位在南投市中山南街上的「大樂門四川麻辣串」外觀低調,店長陳麗娟卻很特別,擁有日本花藝、英國咖啡師和蝶谷巴特等講師證照的她是工藝師,不吃辣卻鎖定麻辣鍋物投身餐飲業,還為此到四川拜師學藝。

陳說,在四川時吃遍當地,也因此發現麻辣其實不簡單,像麻辣鍋又油又鹹因此吃料不喝湯,麻辣燙則能喝湯但主煮蔬果,最有趣的就是用鐵籤將食材串起來的「串串香」,然為符合國人飲食習慣,返台後花半年融合三者優點研發改良。

陳以「串串香」吃法為概念出發,用竹籤將肉片、丸類等各式食材叉成串,顧客就不用頻拿湯勺撈找食物,也避免食材因沉進鍋裡被煮爛,更用四川香料調製出適合國人口味「香而不辣,麻而不痛」的溫潤湯頭。

食材上講究自然原味,陳選用溫體豬肉自製芹菜丸、胡椒丸、荸薺丸等丸類,手工辣味香腸更連四川人都讚不絕口;而鮮少被放入麻辣鍋內的馬鈴薯、絲瓜和南瓜等被辣燙後,甜味竟提高,與麻辣意外契合讓人吃驚,成為招牌必點鍋料。

陳麗娟也善用專長,除用自己的作品妝點餐廳空間,供餐之餘則販售咖啡和手作餅乾,同時提供工藝DIY課程,接受有興趣民眾預約學習。

古錐師

參考資料

https://udn.com/news/story/3/2263483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