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勝橄欖油 就靠這瓶大蒜風味油

橄欖油.橄欖油品牌.橄欖油品牌推薦

現代人對美食的追求無極限,只是美食誠可貴健康更重要。所以對每天必吃的食用油是一定要重視與講究的啦。想要吃得健康又美味,那就跟著運動營養師楊承樺,他怎麼推薦我們就怎麼吃,快來看看蒜味油究竟有什麼神奇的魅力,居然能完勝橄欖油吧!

料理界的小小兵,吃出好健康

許多人一聽到蒜頭就會想起它濃郁獨特的滋味還可以拿來驅趕吸血鬼愛德華,但運動營養師楊承樺認真表示大蒜的營養素其實不容小覷,它富含維他命A、B、C及礦物質,特別是蒜素、B群與錳,都是人體需要的營養素,可以提供活力、抗發炎卻無膽固醇,而且這麼多的好處都是有醫學證明的喔!

你以為蒜頭生吃最好嗎? 其實蒜頭要這樣吃才健康

營養師楊承樺強調蒜頭有小兵立大功的特質,但生吃比較容易刺激腸胃道,高溫爆香則會破壞大蒜的營養素,搞不好還會產生致癌物,可是經低溫製成的蒜味油就不同啦,配合適當的烹調方式,就能吃到營養蒜素。

而且透過酵素水解的蒜味油使用台灣嚴選生鮮蒜頭,相較國外進口的橄欖油價位更親民,原物料來源也更清楚有保障,其實台灣也有不輸給橄欖油的高品質好油,越來越有健康理念的國人一定要嘗嘗,會一試成主顧喔!

香氣再三逼人,勾出好食慾的料理小撇步

平時喜歡自己下廚的營養師告訴我們,使用蒜味油就算只是水煮青菜也能有極佳口感,還可省荷包,免去購買蔥、薑、蒜等辛香食材的費用,同時幫消費者省下剝蒜頭、爆香的時間,這麼節省但好滋味絕對不減反增。

營養師特別分享自己會拿蒜味油來煮義大利海鮮料理或蒜味義大利麵,也非常適合用來煮湯、炒肉片。在蒜味油極具層次的味道裡仍吃得到食物原味,不僅營養價值高還能降低身體負擔。料理成品讓人吃了一定給讚,烹煮過程更加省事,事半功倍。

無國界好油,中外通吃的美食基底

近年風波不段的食安問題,讓民眾紛紛投向橄欖油的懷抱。但其實以芥花油為基底油的小磨坊蒜風味油比較符合國人的烹調習性,因為它發煙點可至245℃不怕高溫煎炒。料理方式多樣化,一瓶蒜味油在手,就能為菜色增添香氣,讓人食指大動。無論是用在簡單的燙、炒青菜,或家常菜、傳統中式料理的調味,還可以取代橄欖油作為義大利麵、沙拉等西式餐點用油,就連法式紙包魚也煮得出來喔!

image-4

峻廣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1018/3741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