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的「蕉」傲 四大金蕉「全驗證」 挺友善農作一同守護石虎 良性循環吃得更安心

台灣擁有「香蕉王國」的美譽,且一年四季都有盛產!台灣香蕉每週都有貨櫃運往世界各國,今年在日本東京盛大展開的奧運,共計有5,000公斤來自台灣高屏的香蕉獲選納入東奧選手村食材,作為選手村裡面的主要水果,可稱作是另類的台灣之光。雖然香蕉內外銷皆十分穩定,但農民依舊是「看天吃飯」,尤其是每當遇到颱風或豪雨,產地的香蕉供貨量就會減少,導致蕉農們的心血付諸流水。

颳風下雨也要賣!挺友善農作,家樂福堅持只賣全驗證香蕉
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到,法商家樂福架上的香蕉於今年3月起已全面為「全驗證香蕉」,也是目前唯一只販售全驗證香蕉的通路;家樂福堅持為大眾的飲食安全層層把關,近年來積極推動產銷履歷及有機驗證產品外,更推出「Act for Food食物轉型計畫」,開發更嚴格管理的生鮮自有品牌,並藉由與農民契作、輔導農民轉型、優於市價採購等方式,讓農民更願意採用對環境友善的方式耕作,進而達到食物轉型的目標。

而香蕉容易受到天候,導致貨源不足的困境,針對此狀況,家樂福與和寅精緻農產公司及產地農民採用計劃性生產方式,針對不同區域,採用錯開時間種植以降低產量過剩或短缺,並堅持著採用全區域產銷履歷驗證香蕉種植;除了採購具備有機驗證、產銷履歷標章的香蕉,為了支持環境永續保育,更採用「石虎保育標章」的香蕉,光從採購香蕉這件事,就可以看出家樂福的通路企業社會責任,同時也需要消費者理解並支持保育環境的理念,家樂福才能夠永續的支持蕉農。

家樂福四大金蕉「全驗證」Get!農友直採,一同守護石虎
家樂福每日需採購近5噸的香蕉,從十多年前開始採購產銷履歷的香蕉,依照不同農民的需求,發展出了四大金蕉品牌,就是為了協助更多的蕉農,堅持也讓全驗證香蕉種植面積增加,目前有機香蕉農地已有8甲、產銷履歷香蕉共70甲,總計超過15萬株香蕉樹。更幫助了130位農友加入與家樂福合作契作,收益更穩定,農民也能繼續支持環境友善的農作方法,不但減少農藥使用,也讓石虎等動物能夠回到農地棲息。
「石虎山蕉」認證:在南投中寮,有一群蕉農堅持不使用化學肥料及除草劑,為維持生物多樣性,不擴大農地面積,只為瀕臨絕種的台灣保育類動物-石虎,保留一塊乾淨、安全、友善的棲息地。正因為以天然農法耕作,所以生產的香蕉各個秀氣窈窕,最重要的是石虎也不會因為種植農作而受到傷害。
家樂福BIO有機香蕉:來自屏東萬巒簡良智大哥,是全台最大的「有機驗證(Organic)」香蕉農園,也是家樂福長期契作的有機農友。以全天然農法栽種,不施化肥、不催生催熟,以人工除草取代除草劑,保持土壤的天然健康,從根本照顧香蕉獨步全台,以有機栽種量產,種植出口感鬆Q紮實,自帶天然香氣,真正健康又美味的香蕉。
家樂福選新鮮履歷香蕉:從雲林到屏東產區,挑選當季產量及品質最優良的香蕉,所有產品都必須具備「產銷履歷(TAP)」標章,並遵循「家樂福農藥使用規範」。這代表每一根選新鮮出品的香蕉,都必須詳實記錄來源及生產過程,用藥管制符合更嚴苛的歐盟標準,並由政府委託的第三方驗證機構定期抽檢合格後,才能販售,家樂福以更高標準,為消費者層層把關。
金蕉伯履歷香蕉:金蕉伯是以雲林莿桐為基地的蕉農共同成立的集合品牌,也是家樂福長期契作、輔導轉型的對象。10多年前,家樂福就在全台各地尋求志同道合的農友,終於在雲林莿桐遇到一群願意為食品安全及環境永續共同努力的蕉農,與農友契作、以環境友善農法耕作,全產品並獲得「產銷履歷(TAP)」標章。

選購認標章,良性循環食在好安心!
簡良智大哥從事有機農業生產五年,以遵守自然資源循環永續利用為原則,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對人體健康無風險。他提到,因家樂福近年推動食物轉型計畫,和他的目標一致,因而選擇加入,且會努力持續堅持經營下去,希望未來能夠擴大農地面積及品項再增加;除了香蕉之外,現也進行耕種兩個新的品項,分別為木瓜、芭樂,因可全年耕作,較無季節的限制,預計明年3、4月開始供貨給家樂福。他也表示,自從加入家樂福通路後,每年收益更加穩定,比自己交行口或有機店也更加安心,讓他能無後顧之憂堅持繼續經營有機農法,讓周遭的野生動物能有安心的棲息地,不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對於耕作者本身健康和消費者的食安也更有益,達到整個產業生態圈的良性循環。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

優仕彩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優勢,本公司採用日本Roland專業割字機,,非坊間台製機型,最大寬度 57 cm 以上。保麗龍(寶麗龍)、珍珠板立體字製作(噴漆,上蔥),雷射切割(壓克力、木板、密集板…等)

反光背心哪裡買?

湧傑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3年,長期以來均專注於各式反光背心的研究開發的工作。

對消費者來講,在家樂福購買每根四大金蕉,都是支持產地的環境保育,不但幫助農民穩定收入,更從吃開始幫助環境轉型,也是家樂福希望與台灣共榮共好的願景。認明驗證標章,支持這群用心體貼的有機農業經營者,不僅吃得安心健康,更能身體力行一起對環境盡一份心力。

家樂福香蕉全驗證官方連結: 

熱門推薦

    來源鏈接:http://enews.com.tw/Article/1195696

    <

    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

    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全省到府服務(9小時、24小時)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喜之坊原創商品圓片牛軋糖,軟香Q、不黏牙,口味獨步全台,色香味意形兼備, 至今已成為最暢銷熱賣的明星商品。每一片都是師傅純手工製作,溫度一定要控制的剛剛好,才能掌握我們想要的完美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