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媽請注意!愛喝蘇打水,小心牙齒成蜂窩

有些旁友聽信傳言認為蘇打水很健康,其實不然。蘇打水會損害牙齒。咱們喝蘇打水時,它所含的糖分與口腔中的細菌相互作用形成酸,這種酸會腐蝕牙齒。

普通汽水和無糖汽水都含有酸,這些酸也會攻擊牙齒。每喝一大口蘇打水,你就開始了持續20分鐘的破壞性反應。如果整天都在啜飲,牙齒就會不斷受到攻擊。

蘇打水對牙齒的主要影響

喝蘇打水對牙齒健康有兩種主要的影響:腐蝕和蛀牙。

△ 侵蝕

當軟飲料中的酸遇到牙釉質時,牙齒就會開始腐蝕。牙釉質是牙齒最外層的保護層,它們的作用是降低牙釉質的表面硬度。運動飲料和果汁也會損害牙釉質。

△ 蛀牙

另一方面,軟飲料也會影響牙本質甚至複合填充物。這種對牙齒琺琅質的損害會引起蛀牙。經常喝軟飲料的人,隨着時間的推移會出現蛀牙或齲壞。加上糟糕的口腔衛生,牙齒會受到很多傷害。

如何防止牙齒損壞?

顯而易見的解決方案:停止飲用蘇打水。但有些孩子似乎就是無法戒掉這個習慣。然而,你可以做一些事情來減少損害牙齒的風險。

適度適量。每天不要喝超過一杯。

快點喝。喝軟飲料的時間越長,對牙齒健康造成的危害就越大。也就是說喝得越快,糖和酸損害牙齒的時間就越短。(只是不要以此為借口喝兩倍多的飲料)

用吸管喝。這將幫助牙齒遠離飲料中有害的酸和糖。

喝完用清水漱口。喝完蘇打水后,用一些水沖洗口腔,這將有助於洗掉殘留的糖和酸,並防止它們攻擊牙齒。

刷牙前先等一等。喝完蘇打水馬上刷牙不是一個好主意。這是因為與易受腐蝕的牙齒的摩擦弊大於利。建議等待30到60分鐘。

睡前不要喝飲料。糖不僅會讓人保持清醒,而且糖和酸會整夜攻擊牙齒。

定期清潔牙齒。定期檢查可以在問題惡化之前發現問題。

蘇打水也有替代品

其實,可以通過選擇酸度較低的軟飲料來減少對牙齒的傷害。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是市場上酸性最強的兩種軟飲料。雪碧、健怡可樂和健怡都是酸性最低的軟飲料(但它們仍然是酸性的)。軟飲料不是一個健康的選擇,但它們很受歡迎。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台東伴手禮首選都在"購夠台東"

※商業產品發表錄影、各類活動錄影,高畫質提供優質服務

※超熱門!桃園婚紗店外拍推薦景點,激發你的拍照魂!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