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知識-PIZZA的故事

新竹pizza推薦.新竹披薩.新竹披薩店

「披薩」的圖片搜尋結果

義大利的披薩來自位於坎帕尼亞省著名美食之都”拿波里”。海產資源豐富,除美味海鮮外,其粉嫩甘甜的蕃茄、柔軟滑順的莫札瑞拉(mozzarella)起司,更是披薩最佳應用材料主要來源。

披薩的起源:要從佛卡夏(Focaccia)麵包開始說起,已有一千多年歷史的義大利平民麵包,源自於中南部很像麵包的食物,它的原料是利用小麥粉、鹽、橄欖油、酵母等,充分混合發酵後再將其火烤。
使用火燒烤過得以保存、便於運送,最初是和起司一起食用,陸續又因人們喜愛的口味加入了肉、魚、貝類搭配食用;而當地特產豐富,於是又加入了各式各樣的食材料理製作而產生無窮變化。

披薩紀事:披薩在十九世紀末正式於歷史上登場。傳說將披薩這樣食物打開知名度,深受十九世紀時期義大利的瑪格利特王妃影響。 
有一日(西元1889年六月),瑪格利特王妃嘴饞,請了位民間的廚師進宮來做菜吃,這位廚師為了表示對皇室敬意,就用番茄、羅勒和莫札瑞拉(mozzarella)起司做了一個餅,呈現紅、綠、白義大利國旗概念代表創作,王妃一吃十分驚喜,就將之命名為”瑪格利特披薩”,因此讓披薩成為拿波里盛宴中的佳餚,這也就是瑪格麗特Pizza的由來。 
披薩(Pizza)介紹:
披薩(Pizza)上面配料的變化性及融合性很大,可依各民族的飲食文化來做調整,常見的披薩口味有海鮮披薩、夏威夷披薩、肉丸披薩和蔬菜披薩等。披薩的分類一般可依照餅皮的厚薄,可分為:
薄皮(厚度約為1.5∼2mm)、
厚皮(厚度約為4.5∼5mm)、
雙層皮(上層厚度約為1.5∼2mm,底層厚度約為4.5∼5mm);
原料方面,則是由發酵面皮、蕃茄糊和乳酪三種主要原材料所組成。

憶客披薩

參考資料

小知識-PIZZA的故事 義大利的披薩來自位於坎帕尼亞省著名美食之都”拿波里”。海產資源豐富,除美味海鮮外,其粉嫩甘甜的蕃茄、柔軟滑順的莫札瑞拉(mozzarella)起司,更是披薩最佳應用材料主要來源。 …

Posted by 開馥食品有限公司 on Monday, July 8, 2013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