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身體排水毒!日專家:喝這個就對了!

古法黑糖 台灣黑糖 黑糖玫瑰

「陽光、空氣和水」是生命3大要素,但古人有言:「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顯示維持健康,身體不能鬧水荒,卻也不能多到鬧水災。中醫觀點將體內水分太多的現象稱為「水毒」,長期會打壞健康根基,因此喝對水很重要,專家表示,想讓水分在身體正常進出、避免滯留,喝生薑紅茶,比喝白開水、綠茶或咖啡更好!

頻尿、盜汗、水腫…你也中「水毒」了嗎?

正常情況下,水喝下肚會被身體吸收和運用,最後順利透過尿液或汗水排出體外,但當人的體溫低於36.5℃時,各種臟器機能受到影響,體內多餘的水分不易被排出體外,長期便會出現各式各樣的「水毒」症狀。

同樣是「水毒」,每個人的症狀表現卻不盡相同,常見症狀包括:容易打噴嚏、口水分泌旺盛、腹瀉、頻尿、盜汗、眼皮或下肢浮腫、肩頸痠痛、失眠、雙下巴、下腹突出、下半身肥胖、蘿蔔腿、舌頭腫、腹部冰涼等。

在熱騰騰的紅茶裡加入生薑泥、黑糖或蜂蜜調味成「生薑紅茶」,預防水毒的效果更佳。

喝紅茶祛濕,加點生薑更有效!

相較之下,喝紅茶比較好!紅茶與綠茶、咖啡一樣都含咖啡因成分,可藉利尿作用排出體內的水毒,另一方面,傳統中醫則認為,紅茶性溫、祛寒,有溫暖身體的效果。兼具溫暖身體和促進利尿2特性的紅茶,因此被石原結實視為補充水分的最佳選擇。

不過,他也表示,紅茶最好熱熱的喝。此外,在熱騰騰的紅茶裡加入生薑泥、黑糖或蜂蜜調味成「生薑紅茶」,更能提高養生效果。薑有擴張血管、疏通血液循環的暖身效果,且藥理學證實其有強心、利尿的作用,可以刺激心臟、強化心肌的收縮能力,連帶使腎臟血流量提升、強化腎功能、增加排尿量,排泄掉體內多餘的水分。

史瑞克黑糖

參考資料: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80/52618?page=2

http://wp.me/p9ah59-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