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料理 簡單最美

本地意大利餐館擴大菜單選擇,提供比薩和意麵以外的美食,無論炭烤肉品海鮮,還是健康風味餐,都以簡單調味,帶出食材最原始的美味。

餐館提供照片

意大利飲食不只有比薩和意大利面,本地的意大利餐館開始擴大菜單選擇,有炭烤美味,也有健康菜式;一個共同點是,只做簡單調味,帶出食材美味。

Griglia炭烤美食

新開張的Griglia餐館,主打意大利人喜愛的炭烤肉品及海鮮。意大利人和親友聚餐時,會各自帶自己的拿手菜共享,夏天時喜歡聚在一起烤肉。餐館呈現這樣的共享概念,菜式多樣化,適合多點幾道菜一起享用。

菜單由餐館合伙人兼廚師Andrea De Paola所構想,頭盤菜分為花園、海洋和大地三個部分,另有主食和甜點。菜色烹調有意大利南部特色,主廚Federico Schiraldi發揮地中海風格,以香料、鹽巴、胡椒、橄欖油或檸檬汁,凸顯食材原味。

Griglia炭烤多寶魚,簡單調味,就能吃出原味鮮美。

例如多寶魚($58++,400克)以特級初榨橄欖油及海鹽腌制后炭烤處理,上桌時綴以意大利阿馬爾菲檸檬醬,把意大利牛油、檸檬、洋蔥、香料、黑胡椒等調味食材組合起來煮開,並過濾達至滑潤狀。清新的滋味搭配魚肉的鮮美,帶出意大利沿海美食的味道。

胡椒豬排($42++)則是注重烹制前的備食步驟。豬肉切片后,浸泡在鹽水和紅糖中三天,瀝干撒上五種胡椒后風乾。豬肉經炭烤后,吃起來仍軟嫩,再搭配腌制生菜和肉汁。建議蘸芥末醬或蒜頭醬,尤其後者加入爆香過的洋蔥,為豬肉增添多一分甜美。

印象比較深刻的海鮮類頭盤前菜是烤魷魚($18++),經微微炭烤,肉質介於Q彈和軟嫩之間,配以陳醋腌制的燈籠椒,很開胃。

Griglia廚師炭烤的魷魚,時間火候拿捏得剛剛好。

地址:37 Craig Rd S089675

電話:89497011

網址:www.griglia.sg

Da Paolo Gastronomia
早午晚餐美食各異

為本地食客所熟悉的意大利飲食集團Da Paolo成立超過30年,近期於世界城開新分店Da Paolo Gastronomia,特色之一便是提供風格各異的意大利三餐美食。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全新竹唯一喜從天降夢幻纜車,搭配18米長LED全景電視面牆!有絕佳的燈光及專業音響設備,串聯現場Live投影。讓您享受美食的同時,感受不一樣的用餐環境。

客製化反光制服,反光背心、工作服、安全鞋

客製反光背心可以夜間與外出工作的時候,更加安心

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廠商

優仕彩有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擁有更多的經驗,能滿足客戶更多的需求。

在Da Paolo Gastronomia可定製穀類蔬菜飯盒。

早餐的雞蛋吐司($11),選用自製酸種布里歐修麵包,鋪上滿滿的炒蛋和帕馬森乳酪,顏色明亮;另有鱷梨果版本($12),換成五穀麵包,適合健康一族。午餐也走健康路線,食客可定製穀類蔬菜飯盒(從$13.90起),佐料選擇多樣化如薏米沙拉、摩洛哥香料雞腿、鷹嘴豆醬泥、羽衣甘藍沙拉等。

Da Paolo Gastronomia的健康早餐包括鱷梨果和雞蛋酸種麵包。(黃億敏攝)

晚餐菜單除了有比薩和意麵,不妨嘗試餐館自製牛肉丸($14),番茄醬也舉足輕重,精挑羅馬番茄和聖瑪扎諾番茄兩個不同品種,酸甜適中。

餐館裝潢具特色,讓人彷彿到了意大利托斯卡納(Tuscany),前半部是零售區,售賣麵包、乾糧和速凍食品,以及招牌的意大利雪糕。用餐區還放置了橄欖樹,氛圍愜意,來一杯開胃酒(aperitivo)最適合不過。

地址:1 Kim Seng Promenade,#01-163 Great World S237994

電話:67358382

網址:www.dapaolo.com.sg/gastronomia

Lino傳統意大利菜

向來以手作比薩受歡迎的Lino,於烏節路開第二家分店,增設更多菜式。

主菜燒雞($36)採用傳統意大利烹製法,用鑄鐵煎鍋(cast-iron pan)蓋壓在玉米童子雞上,據知這樣能讓雞皮酥脆,保留肉汁,吃時淋上檸檬汁更清香。另推薦餐館自製的意大利甜甜圈Bomboloni($12),咬下去榛果醬汁爆漿溢出,吃得過癮。

Lino傳統意大利燒雞。 Lino自製的意大利甜甜圈,咬下去,內陷有爆漿的感覺。

地址:The Forum Shopping Mall,583 Orchard Rd #01-01/04 S238884

電話:62358690

網址:www.linorestaurant.com

來源鏈接:https://www.zaobao.com.sg/lifestyle/food/story20211016-1203874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我們創立於西元2014年,自開業以來始終秉持專業、熱誠為客戶服務,凡事以客戶滿意為第一考量,因此贏得客戶的信賴,也累積了許多客戶,並成功完成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擁有更多的經驗,能滿足客戶更多的需求。

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

因為評價好的月嫂非常搶手,建議媽咪們拿到媽媽手冊,就可以開始著手尋找屬於適合自己的月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