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板舟賽傳意外 蘭嶼4歲童墜海亡_台東名產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出處:自由時報

2016-08-0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蘭嶼鄉昨舉辦拼板舟暨收穫節活動,1名4歲男童疑因踩到濕滑礁岩落海,一旁民眾趕緊拉起求援,救護人員也施予心肺復甦術,一度恢復心跳和呼吸,未料由空勤總隊直升機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時情況惡化,急救仍不治。

蘭嶼拼板舟賽昨天登場,不料傳出男童落海身亡意外。 (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名產熱門獨家商品,現貨供應中

「購夠台東 GoGoTaitung」作為臺東在地小農的方舟,讓民眾能夠以最便捷的方式買到臺東在地生產的優質農產品

這名男童是隨家長前往蘭嶼朗島港口戲水,並參加拼板舟暨收穫節,由於現場人群聚集,許多小朋友也在戲水,無人注意到男童疑似踩到長滿青苔的礁岩,撲通跌落海中,旁人發現將他拉起時已陷入昏迷。救護人員獲報立刻送往在地衛生所,經搶救一度恢復心跳和呼吸,隨後由空勤總隊直升機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未料後送過程中情況惡化,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

 

慶典活動傳出意外,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砲火全開,痛斥活動舉辦前曾行文衛生所,商請派員提供即時緊急醫療服務,但衛生所卻沒派人,導致男童獲救送往衛生所花了太多時間。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蘭嶼衛生所上月27日曾主動致電公所詢問活動辦理事宜,當時即告知為了不要影響鄉民就醫權益,衛生所照常看診。上月29日公所雖再來文要求到場,但醫護人力不足,仍無法前往;其次,衛生所原訂昨日上午忙完後,即前往活動現場實施衛生教育,不料下午1點多就傳出男童溺水意外。

 

反光背心哪裡買?

湧傑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3年,長期以來均專注於各式反光背心的研究開發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