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香山濕地藝術季 造訪天后宮檜木火車站

配合新竹市香山濕地藝術季「海有來過」,有180年歷史的香山天后宮,舉辦擲筊平安符活動,即日起到10月24日,民眾如果擲筊得到媽祖同意,就可獲得媽祖加持的平安符。香山天后宮位於17公里海岸線的終點站,加上沿途有多處裝置藝術,市府歡迎大家到香山濕地微旅行。(彭清仁報導)

新竹市香山地區有山有海,尤其香山濕地是北部地區最大的國家級濕地,各種生態相當豐沛,也是西海岸最大的招潮蟹棲地。近年來17公里海岸線也成為民眾騎自行車最熱門路線之一,沿途有海天一線、綠色隧道、螃蟹步道、豎琴橋、香山沙丘和海之聲等景點,香山夕照更是早期新竹八景之一。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擲筊獲媽祖同意,可獲媽祖加持文創平安符。(圖:市府提供)

香山地區除了有180年歷史的古蹟天后宮之外,香山火車站也是台鐵少數以檜木打造的「小而美」火車站,海山漁港更是不少民眾購買漁貨的重要地點。新竹市政府推出香山濕地藝術季「海有來過」,台日藝術家打造的裝置藝術值得一看!

香山天后宮又稱香山媽,是當地居民信仰中心有悠久歷史。(圖:彭清仁攝)

香山天后宮配合香山濕地藝術季,即日起到24日,廟方辦理擲筊獲得平安符活動,只要擲筊獲媽祖同意,就可獲得媽祖加持平安符。平安符以天后宮建築特色,結合環境意象為設計理念,將三川殿屋脊與媽祖頭飾巧妙融合,同時保留入口特別的螺紋抱鼓石及濕地生態的鮮明元素,搭配背景的浪花圖騰,整體展現專屬香山的想像與能量。民眾如果路過香山,不妨駐足欣賞美麗的香山夕陽美景。

賞蟹步道的裝置藝術,成為熱門打卡景點。(圖:市府提供)

來源鏈接: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60306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