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怎麼吃才能更健康?

台東伴手禮推薦
台東人氣名產
台東人氣伴手禮
台東名產伴手禮
台東知名伴手禮

  豬肝配菠菜:
  豬肝、菠菜都具有補血的功能,一葷一素,相輔相成,對治療貧血有奇效。菠菜被推崇為養顏佳品,與蘋果、胡蘿卜、脫脂牛奶、小雞、麥芽油、橙子、貝類、金槍魚和白開水,同列為“十大養顏美膚食物”。

  百合配雞蛋:
  有滋陰潤燥、清心安神的功效。中醫認為,百合清痰水、補虛損,而蛋黃則能除煩熱、補陰血,二者加糖調理,效果更佳。

  芝麻配海帶:
  芝麻、海帶同煮能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國外專傢調查發現,海帶對女性來說,不僅有美容、美發、瘦身等保健作用,還能輔助治療乳腺增生。

  牛肉配土豆:
  牛肉營養價值高,並有健脾胃的作用。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土豆與牛肉同煮,不但味道好,而且能起到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羊肉配生薑:
  羊肉補陽生暖,生薑驅寒保暖,相互搭配,暖上加暖,同時還可驅外邪,並可治寒腹痛。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3/20133234743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