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黃金 比美真黃金 威士忌掀搶酒大戰 成為新興生財標的

威士忌一直是過年重要送禮品項,但隨著它成為投資標的、大陸市場藏家收購力度加大,加上這幾年愈來愈多酒迷一窩峰加入搶酒行列,現在過年要買追捧的人氣酒,可說是機率微乎其微,像已是業界指標貨幣單位的「麥卡倫」雖依舊穩定調漲價格,但明眼人一定知道,要用原價買到「非普飲」款「麥卡倫」的機率微乎其微。本報盤點去年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前三名搶酒運動,看看哪些是加價買也不一定買得到的液體黃金。

麥卡倫可可協奏曲漲不停

 搶酒運動第一名麥卡倫的「可可協奏曲」可說是當之無愧,原價4380元,而目前市場單支牌價約在1萬8000元上下遊走,要理解可可協奏曲為何會成為市場上熱錢追逐的焦點,可以從兩個面相分析,一是麥卡倫在老酒拍賣市場的形象,蘇富比、佳士得、羅芙奧三大重點拍賣會都找得到麥卡倫珍稀老酒(Fine & Rare系列)與璀璨系列(Lalique)的身影;其二就是2015年麥卡倫推出Edition No.1系列,首發瞬間掀起一陣討論和收購風潮,時至今日,Edition系列以近乎一年一次的節奏發表作品,目前整套Edition No.1-6,市場價格已經炒至十萬以上,對比當時的官方售價,漲幅已近5倍之譜,而No.1自身漲幅更高達數十倍。無論被動在拍賣會出現或主動推出藏品,種種既定印象,自然促使人們看到麥卡倫就聯想到現金、股市,買酒自然帶有強烈投資心態。

皇家禮炮藍玫塊居高不下

 而去年讓人印象深刻的搶酒第二名,則當屬「皇家禮炮」新發表的「藍玫瑰限定版」,當然,皇家禮炮一直都是例年來送酒的好選擇,但去年漲幅相當驚人,藍玫瑰限定版分為月夜黑跟暮光白,單瓶4360元,現時市場價已炒至一組兩瓶三萬元,根據通路商私下表示,這波漲價是有部分通路商壓貨聯合漲價,打算趁跨年前炒一波,再加上與英國時尚設計師Richard Quinn為瓶身設計的高訂元素,不少消費者也擺明「高價購入如果被套也干願」,讓這組藍玫瑰跨完年後價格仍舊居高不下。

 而去年同樣被搶到成為驚奇酒款的,還有「格蘭傑」推出的「花舞18年限量版」,與日本花卉雕塑家東信(Azuma Makoto)合作,東信是許多知名頂級精品指定的御用設計師,LV、Hermes、Boucheron都能看到他過去為品牌所設計的跨界合作作品,這次推出的特別版瓶身有東信為格蘭傑所設計的花卉之形,原價2800元,現已炒至6800元。

 但炒價讓想喝酒的人買不到,最後淪為轉手商品並不是酒商所樂見。實際詢問許多愛酒人是否喝過這三組作品,大多得到一聲搖頭嘆息。其實除了加入搶液體黃金者變多,也得歸咎於品牌對通路商的綁酒文化,行家私下以麥卡倫為例,通路商想進一瓶熱門的麥卡倫,背後就得綁上其它較冷門的酒款做搭配,而一來一往之間的價差,就悉數灌入麥卡倫的產品之中。但這也不代表麥卡倫就是永遠市場的常勝軍,2018年只為供給夜店通路的御黑AREA,以套裝形式發表的Concept系列,在市場上都是相對大起又大落的作品。

王者之鑽禁止通路商炒作

 近期為了遏止歪風,許多酒商都有推出相對應措施,如「保樂力加」在新發表的「王者之鑽」就與通路商簽定條約,通路商必須遵守幾個條件,配合保樂力加壓下市價,才會得到較高額度的配貨,大幅降低了市場炒作空間。但許多通路商私底下也都議論紛紛,直指這波酒類漲價最大原兇,除了消費者的追捧,還有許多品牌自身的操作手法所然,從一再修改的配貨限額造成下游的價格混亂,讓許多身為愛酒人士面對想喝的酒喝不到,只能靠網路圖片或文字想像,也是頗為悲催的一件事。中國時報 黃唯淯

(工商時報提醒您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各類大圖輸出價目表

為什麼要大圖輸出呢? 大圖輸出指的是有別於一般家庭或公司的印刷機輸出,相較於大尺寸、特殊材質的海報印刷,主要用於廣告輸出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客製化反光制服,反光背心、工作服、安全鞋

客製反光背心可以夜間與外出工作的時候,更加安心

如何找到優質的肉品販售通路?

普惠數十年的肉品貿易經驗,擁有最多元化的銷售通路,普惠以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

Omar近幾年是漲勢驚人,全新作品PX 12年原酒作品數量一直下修,許多通路商都抱怨進不到貨,自然也是狙擊焦點(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圖/Omar提供 格蘭傑18年花舞限定酒款,盛開花朵的外包裝讓人看了賞心悅目(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圖/格蘭傑提供 同樣是去年話題焦點的皇家禮炮21年藍玫瑰,雙酒瓶同樣也是奇貨可居(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圖/保樂力加提供 坦度原酒雪茄系列去年呼聲也非常高,能否成為下一波熱錢追逐的潮流備受矚目(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圖/Tamdhu提供 麥卡倫可可協奏曲,當之無愧成為去年炒價天字第一號酒款(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圖/愛丁頓寰盛提供 帝亞吉歐近幾年大力推廣珍稀原酒系列,成為市場焦點已經不意外,而全新發表的Special Release(簡稱SR系列)「Legends Untold無盡傳說」中的高年份原酒更是注目焦點。Lagavulin 26年、首度回歸的Royal Lochnagar都是藏家注意焦點(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圖/帝亞吉歐提供

延伸閱讀

2021.12.16



訂閱美好新生活 |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lohas/food/575618.html

餐廳專用防疫隔板訂做

優仕彩專業防疫隔板客製化訂做,精選材料及用心規劃為顧客設計訂製各式不同需求。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在挑選花生時也用心尋找到技術純正的老師傅烘焙花生,不惜成本的製作出創新的圓片牛軋糖,讓行家們讚不絕口。 特殊圓片造型,就像一枚銅錢,代表了有圓共饗,讓您財源廣進。

嬰兒床挑選重點

DIDI來自台灣原創自有品牌,秉持著「匠心獨運、細緻美感」的經營理念,長期專注於母嬰環境,悉心研究使用嬰兒床的需求及痛點,進而開發出真正符合消費者需求、改善解決其困擾的高品質產品。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