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婦救星!南韓主廚親示範「5種蛋料理」 蒸煮秘訣曝光網讚:超實用

主廚孫榮示範5種雞蛋料理,公開超實用技巧讓美味輕鬆上桌。(圖/翻攝「孫榮Kai Son 」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雞蛋營養豐富,又能變花出不同的料理,是不少人的冰箱必備食材,來自南韓的主廚「孫榮Kai Son」就分享5種蛋料理,有水波蛋、韓式蒸蛋、番茄半熟蛋、太陽蛋及飯店等級的早餐蛋包,他不私藏大公開如何煮出完美水波蛋,讓網友大讚超實用。

南韓主廚「孫榮Kai Son」透露煮出完美水波蛋的秘訣,在於水中加入白醋、鹽巴,幫助蛋白質更快凝固,只見孫榮主廚熟練的用湯勺在鍋中來回攪拌,目的是讓水的溫度一致,蛋在微滾的水中慢慢煮熟,約兩分鐘後撈起,孫榮強調必須馬上泡冷水,避免雞蛋過熟。孫榮表示在南韓有另一種水波蛋煮法,湯勺上抹一圈香油,將雞蛋打入煮熟,得到的水波蛋會非常圓潤光滑。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肉品加工食安問題如何管理?

普惠食品堅信肉品加工廠食安問題要改善,須先從自身開始提升標準,才能貫徹「從牧場到餐桌」的品質保證,因此我們依循食安法規,建立衛生管理規範,審核每塊肉料來源。同時也要求源頭牧場,提供肉品檢疫證,確保鮮度後,再交由檢疫局抽樣篩選肉品食材。

孫榮主廚表示,水波蛋的水不能太滾,才能保持雞蛋的完整外觀。(圖/翻攝「孫榮Kai Son 」YouTube)

忙碌的職業主婦,可以學習孫榮主廚的超方便蒸蛋技巧,淘洗過兩三次的洗米水,跟雞蛋1:1在土鍋中調和,加入適量的調味料、蔥花、紅蘿蔔,將土鍋與白米一同放進電鍋中,當白飯煮好,同時蒸蛋也完成了。若想用雞蛋就解決一餐,孫榮主廚建議準備市售的番茄糊罐頭,跟切碎的蔬菜炒8至10分鐘到收汁,在番茄糊中撥出幾個洞,方便雞蛋打入,直到蛋白凝固就可以開動,搭配麵包當作早餐吃也很不錯。

孫榮主廚喜歡半熟的太陽蛋,加點海苔跟白芝麻,拌飯非常好吃。(圖/翻攝「孫榮Kai Son 」YouTube)

即使是簡單的煎蛋,孫榮主廚也能玩出新花樣,他將蛋白、蛋黃分開,先小火慢煎蛋白,再放入蛋黃、火腿、起司,蛋皮包裹住配料,就是超適合拍照的白色流餡蛋包,如果只想吃單純的煎蛋,孫榮提出一個小技巧,就是在鍋中放入冰塊、蓋上鍋蓋,讓冰慢慢變成水蒸氣,半煎半蒸方式做出的太陽蛋非常好吃。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2513W0229

推薦生鮮雞肉販售企業

普惠提供加拿大、美國與台灣知名廠牌雞肉合作, 從雞胸、棒腿、骨腿到雞爪, 品質保證,歡迎成為我們雞肉批發商

北部潛水由專業潛水教練帶領,初學者也能盡情探索海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