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口感大剖析:「古法黑糖」和「還原黑糖」,哪個比較好

生理期黑糖功效    黑糖薑   古法黑糖

我們化身黑糖品味大使,把古法黑糖送往台美檢驗科技公司檢驗,比較兩者的營養價值。同時,我們攤開所有買來的黑糖,依序把品名遮住、貼上標籤後,分別摸一摸質地、聞聞看味道、單吃糖粒、和泡熱水喝喝看,紀錄口中的真實感受!

圖片來源:發現茶團隊提供
圖片來源:發現茶團隊提供

在營養成分上,兩者都有豐富的鐵、鈣、鎂的礦物質,有助於補鐵補血、調節神經肌肉;在成分多寡上,古法黑糖的「鎂」多於還原黑糖,而在「鐵」、「鈣」則比較少。

特別在「鐵」的含量上,還原黑糖多於古法黑糖近10倍,主要是因為兩者成分上的差異,還原黑糖使用糖蜜製作糖蜜是製白砂糖後殘餘的濃縮物質,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因此還原黑糖所含有的礦物質含量也會隨著糖蜜的礦物質含量而較高。

★ 黑糖小老師:上圖的營養成分並非絕對喔!「古法黑糖」會因甘蔗品質、師傅熬煮的時間長短而有所差異,「還原黑糖」也會因糖蜜成分、廠商添加的量而有所不同。

 

史瑞克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995827

https://wp.me/p9ah59-1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