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貧血怎麼辦?這些方法莫忘記

產後貧血不僅對產婦的身體有損,同時也會不利於新生兒的正常發育,千萬不可對此掉以輕心。那麼,產後貧血都有哪些危害?如何治療產後貧血?下面我們就跟隨小編共同了解一下。

產後貧血的危害

抵抗力下降

產婦在分娩時會消耗掉身體大部分能量,這個時期的產婦比較虛弱。如果再患上產後貧血,身體在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能夠恢復,同時抵抗力下降,產婦就容易發燒、交叉感染。

乳汁質量下降

一般來說,醫生建議母乳餵養寶寶,這是因為母乳中所含有豐富的營養,是任何昂貴的奶粉無法比擬的。但是這一說法只是針對健康的產婦來說,如果產婦有產後貧血癥狀,乳汁中的營養可能會降低,寶寶不能從中獲取充足的營養,智力體力發育會受到影響。

治療產後貧血的方法

1.確定病因

產後貧血是有多方面引起的,因此產婦若有該癥狀,首先應及時去醫院檢查病因,並聽從醫生的建議。例如常見的產後貧血有缺鐵性貧血和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患者要清楚自己的病因才能對症下藥。

2.食補代替藥物治療

中醫常說,是葯三分毒,這句話是有一定道理的,更何況寶寶要吮吸產婦的乳汁,因此產婦盡量不要喝葯。在治療產後貧血的過程中,如果病情輕微,盡量用食補代替藥物。在日常飲食中,產婦可以多吃一些胡蘿蔔,因為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鐵元素,有利於血液的再生。除了胡蘿蔔以外,產婦還可以將紅棗之類當做零食,它們也有利於治療產後貧血。

3.不能挑食

很多產婦以為分娩結束就可以肆無忌憚的飲食了,正是這樣的想法滋生了產後貧血的發生。因此產婦要注重飲食均衡,切不可養成挑食的壞習慣,更不能過多食用辛辣油膩的食物。

總之,產後貧血對於產婦及新生兒來說,都不是一件小事,產婦只有在保證自己身體健康的前提下,才能更好地照顧寶寶,使寶寶能夠健康成長。以上是產後貧血的危害和治療產後貧血的方法,為了保險起見,產婦也要注重產前檢查,徹底將貧血扼殺在搖籃里。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加深企業形象記憶,推薦一流客製工商簡介影片

台東名產熱門獨家商品,現貨供應中

※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