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屋團隊選書飯店、多元閱讀主題飯店樓層、文青漫畫風膠囊旅館 重返日本必睡 東京首選三間圖書館飯店

最近信義誠品的新聞引起大家的關注,書店的確是都會城市不可或缺的人文地標及知性感性兼具的風景線。喜歡閱讀的旅人,總會在行囊裡放上兩本書相伴,日本東京近幾年興起多家結合圖書館設計風格或書店主題的飯店,包括有著名蔦屋書店團隊操刀選書的閱讀飯店、世界最大規模的舊書店街「神保町」新開幕的書本配對飯店,還有以漫畫書作為裝置藝術主題的膠囊旅館,都引起廣大書迷的驚艷和話題討論,更吸引不少想要嘗鮮的旅客慕名入住。

設計時尚的BOOK AND BED TOKYO SHINJUKU,堪稱膠囊旅館界的顏值擔當 (圖片來源:©Book And Bed Tokyo) 擺滿書籍的中央大階梯,格調優雅彷若美術館的一隅 。(圖片來源:©SHIBA PARK HOTEL)

【濱松町】芝公園飯店(SHIBA PARK HOTEL) 蔦屋書店團隊操刀選書 禮賓接待身兼書籍推薦員

  位於東京著名觀光景點「增上寺」與「東京鐵塔」附近的「芝公園飯店」,為了提供更完善的住宿體驗,近年來多次進行內部裝潢修繕,今年年初以圖書館飯店的全新姿態來服務旅客。

  為了讓旅客可以透過圖書的魅力來體感飯店位處的地緣文化,飯店內新增旅客能邊享受飲品邊閱讀的圖書休憩室(Library Lounge)。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找來自許為「世界第一的藝術書店」的「銀座蔦屋書店」團隊來操刀選書的工作,目前館內約有1,500本藏書,書籍類型以日本文化、建築、寫真與美術等主題居多。

由「銀座 蔦屋書店」團隊來執導選書,每本書均令人玩味十足。(圖片來源:©SHIBA PARK HOTEL)

  現代飯店新趨勢多朝複合式多角經營來吸引旅客,而轉型為圖書館飯店的「芝公園飯店」,不僅選書用心,在閱讀上如果有任何疑問,飯店也安排禮賓接待員為旅客提供書籍推薦等服務,若是住客還能依據自己的需求將書籍借閱至客房內慢慢閱讀,並且還能在圖書休憩室的營業時間內(6:00-23:00),享用免費的紅茶、咖啡。而翻修過後的客房,呈現的日式摩登雅緻品味,沉穩脫俗的色調,營造出適合閱讀的休憩空間。

融合和洋設計風格的客房,旅客可以借閱書籍至客房內閱讀。(圖片來源: ©SHIBA PARK HOTEL)

【神保町】BOOK HOTEL 神保町 各樓層策畫有趣閱讀主題 「書本配對(Book Pairing)」結合咖啡服務巧妙

  以聚集眾多書店、出版社而聞名的神保町,是不少旅人來東京旅遊時的必訪書香聖地,神保町古書街還是世界最大規模的舊書店街呢。去年12 月在神保町誕生的「BOOK HOTEL 神保町」,可說是為了愛書人而打造的住宿設施。

  「BOOK HOTEL 神保町」想要活化神保町區域的創建理念,獲得日本知名大型出版社「小學館」認同與出資協助。目前館內約有2,000本藏書,書籍分別擺放於設有選書主題的各個樓層,譬如2樓的選書主題是「遙想青春的那時候」、3樓是「今天有想哭的感覺」、9樓是「徹夜來推理吧!」等等,發想十分逗趣,整座飯店宛若像是一座圖書館。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北部潛水全程一對二教學,教練可隨時掌握學員狀況,體驗安全有保障

尋找新鮮牛肉肉品販售業者?

普惠是台灣名列前茅的肉品貿易商,在肉品進口市佔率高達40%,請成為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

上班這黨事節目推薦牛軋糖辦公涮嘴零食NO.1

不用防腐劑來延長保存期,秉持重視原料,重視健康的原則

舒適的住宿環境幫助旅客陶醉於書香世界 。(圖片來源:©BOOK HOTEL JIMBOCHO)

  飯店也提供選書諮詢服務與付費式的「書本配對(Book Pairing)」,今年5月才開始的第一波書本配對服務,採用書籍與咖啡的組合,無論是深焙濃咖啡搭配長篇推理小說,或是水果風味的咖啡搭配戀愛小說,皆是工作人員精挑細選的絕佳配對。在客房的硬體設備上也毫不馬虎,所有房型皆超過23平方公尺,十分寬敞,且採用日式風情的裝潢,使住客可以在優質的環境獲得充分的休息。

左:每層樓的選書主題皆不同,整座飯店就像是一座圖書館。右:可由工作人員來推薦適合旅客閱讀的書籍。(圖片來源: ©BOOK HOTEL JIMBOCHO)

【新宿】BOOK AND BED TOKYO SHINJUKU 漫畫元素漂浮於半空中 有文青氣息的膠囊旅館

  以「可住宿的書店」為發想的膠囊旅館品牌「BOOK AND BED TOKYO」,其獨樹一格的空間設計感,以及小說、雜誌、旅遊書等包羅萬象的選書品味,擄獲許多年輕族群的喜愛。其中,設計無數漫畫篇章漂浮於半空中的東京新宿店,更是因為其「高顏值」而吸引許多海內外的媒體前來報導。

  在房間部分,旅館提供上下舖的單人隔間(SINGLE ROOM)、雙人隔間(DOUBLE ROOM),以及擁有獨立房間的個室(SUPERIOR ROOM)等多種房型,可供旅客依照自己的預算與喜好來選擇。另外,它除了是一間膠囊旅館,也同時兼具咖啡廳功能,即使非住客也可以入館進行餐飲消費,享受與眾不同的閱讀樂趣。

書籍與咖啡組合的「書本配對(Book Pairing)」服務。 (圖片來源:©BOOK HOTEL JIMBOCHO)

【INFO】
名稱:芝公園飯店(SHIBA PARK HOTEL)
地址:東京都港区芝公園1-5-10
電話:03-3433-4141
網址:

名稱:BOOK HOTEL 神保町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2-5-13
電話:03-6380-8228
網址:

名稱:BOOK AND BED TOKYO SHINJUKU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27−5歌舞伎町APMビル8F
電話:03-6233-9511
網址:

蔦屋團隊選書飯店、多元閱讀主題飯店樓層、文青漫畫風膠囊旅館 重返日本必睡 東京首選三間圖書館飯店

肉品加工食安問題如何管理?

普惠食品堅信肉品加工廠食安問題要改善,須先從自身開始提升標準,才能貫徹「從牧場到餐桌」的品質保證,因此我們依循食安法規,建立衛生管理規範,審核每塊肉料來源。同時也要求源頭牧場,提供肉品檢疫證,確保鮮度後,再交由檢疫局抽樣篩選肉品食材。

台灣珍珠奶茶原料批發龍頭

傳佳食品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龍頭。

逐漸邁向網路化的時代,肉品市場如何因應?

普惠食品因應全球產業網路化,於2021年全面升級自家網頁,替消費者提供更多更即時的服務與資源。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也在臉書與line開始為各位食品業者做最即時的服務與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