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虛吃什麼好?血虛有寒的人常喝當歸生薑羊肉湯

黑糖粒當歸生薑羊肉湯是漢代醫聖張仲景創制的一首名方,收載於醫學經典《金匱要略》。

  用當歸18克,生薑30克,羊肉500克。將洗凈的羊肉切成小塊黑糖傳承,生薑切片,當歸用紗佈包住捆紮好,一齊放在鍋裡,加水後先用大火燒開,再用微火煨兩小時左右即可。吃肉喝湯,幾次分食,吃的時候再加一點鹽和其他調料。生理期黑糖功效

  本藥膳中,當歸補血止痛,生薑溫中散寒,羊肉溫中補虛,三者配合起來,就有溫中補血、祛寒止痛的功效,最適用於血虛有寒的病證。例如婦女產後台東名產、頭昏乏力、腹中冷而隱隱作痛等患者,常食用本膳有良效。冬季特別怕冷的貧血病人、體虛的慢性支氣管炎患者,食用本膳都有好處。慢性腹瀉引起營養不良的患台東伴手禮者也宜食用。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1/20131224558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