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類食物能幫你清腸

台東必買豆類清腸 豆類不僅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在黃豆、黑豆、青豆三豆之外的雜豆中都是富含豐富的淀粉類食用品,膳食纖維也比較多。紅小豆含有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腸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對心臟病和腎病、水腫均有益;它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辦公室零嘴調節血糖、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健美熱控減肥的作用;紅小豆是富含葉酸的食用品。

水果清腸 可選食檸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蘋果、番茄等。水果味道雖多呈酸味,但在體內代謝過程中能變成堿性,並能使血液保持堿性。特別是它們能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終極經排泄系台東必買名產統排出體外。香蕉性冷,有些胃冷的人可以把香蕉蒸著吃,早餐吃不錯。

蔬菜清腸 所有新鮮的綠葉蔬菜對於便秘是有效果的,由於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綠葉菜中多為堿性,可以中和飲食中糖、肉、蛋及代謝中產生的過多的酸性物質,使體液保持弱堿性,從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選蘿卜葉、台東必買伴手禮青菜、油菜葉、菠菜、芥藍、大白菜、胡蘿卜、菜花、甘藍等。

茶類清腸 喝茶可以讓人清心凝氣,具有保健價值,喝茶的同時還能促進排尿量,而排尿就是一種很好的排毒途徑。另外,茶中有很多的解毒因子,它們易與血液中的有毒物質相結合,並加速毒素排出體外。吸煙者多飲茶可減輕尼古丁的傷台東名產推薦害。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3-1/2013114452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