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黑糖薑湯 薑湯還能加可樂 杏仁 拿鐵

黑糖薑    黑糖製作   黑糖玫瑰 

最近是入冬以來最低溫,能為身體驅寒的薑湯熱飲漸漸熱銷,尤其以黑糖煮薑湯最為經典;其實黑糖薑湯的作法十分簡單,幾個簡單的材料就能快速煮好薑湯。

很多人以為薑湯越辣效果越好,所以特意煮久一點,這種想法是錯的,也造成薑湯煮製時間過久,變得麻煩。新鮮的薑有很多薑醇,薑醇可以幫助血液循環,所以中醫認為薑有散寒的功效;但這種物質會因高熱揮發,所以久煮的薑湯是無效的。好的薑湯微辣即可,太辣的薑湯不僅可能會讓人不適,有些人甚至會因而喉嚨發痛。

如果喜歡薑的辣味,可以放多一點薑,將薑弄碎,直接加入沸水中悶十幾分鐘,最後依個人喜好放入黑糖或紅糖,這樣煮出來的薑湯其驅寒效果最好。如果想換個新口味,可以試煮以下3種特殊的薑湯。

可樂薑湯

材料為一瓶可樂與一塊老薑。老薑依喜好取量,切絲後把薑絲與可樂倒入鍋內煮開,接著關小火煮約10分鐘就完成了。除了這個最基本的做法,還可加冰糖、肉桂粉等來調味。

杏仁薑湯

杏仁薑湯的做法就只是將上述泡好的薑湯加入杏仁粉混勻而已,十分簡單。講究一點還可以放入核核、南瓜子等堅果打成的堅果飲。

薑汁拿鐵

如同杏仁薑湯,將上述泡好的薑湯加入咖啡與牛奶,攪勻即可。如果想要加其他的調味,可以考慮肉桂粉、香茅、黑糖。

哪些人不適合喝薑湯?

如果常常覺得燥熱,或便秘、舌色紅的人,可能是熱性體質的人,這種人就不太適合喝薑湯。另外,如果時常有眩暈、耳鳴等症狀,可能是肝火過旺的體質,也不適合薑湯。

史瑞克

參考資料:http://news.knowing.asia/news/a766fa2c-759a-47f5-8bff-e934494d7f2b

https://wp.me/p9ah59-14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