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椒麻辣鍋 辣得好痛快

 

麻辣火鍋外帶.川味麻辣火鍋.台北麻辣鍋

隱身在自立街的妃黛美式餐廳,主打活海鮮及美式調味,以紐奧良特有的肯瓊香料勾勒出美國南方的料理風味,另有一些改良版的獨創料理,像火焰披薩、鬼椒鍋等,餐點份量道道都很大,得揪三五好友來,才能大快朵頤喔!
報導╱廖玉如 攝影╱王永村

料理長謝杰霖告訴我:「這裡5成以上的海鮮都是活的。」他特別推薦我嘗嘗海料大集合的海鮮俱樂部龍蝦A餐,餐點一上來,忍不住問這真的是2人份嗎?個頭碩大的600克波士頓龍蝦僅僅佔據餐盤的一角,其餘的空間被小花枝、萬里石蟳、白蝦、九孔鮑及蔬菜填滿,謝杰霖說:「為不破壞海味的鮮美,所有食材只有簡單汆燙過,就跟肯瓊香料拌勻。」

料理長謝杰霖是比賽常勝軍,曾在廚王爭霸賽中勇奪冠軍。
空間不大,裝潢走美式豪放不覊、明豔熱情的風格。

每樣海鮮都沾裹上濃稠的辛香料,除了肯瓊的濃香外,還有花椒與蒜的香辣,麻辣的威力讓喉嚨有被灼燒的炙熱感,吃起來雖然過癮,但是我覺得香氣過於濃重,海鮮的鮮甜反而無法好好發揮。
相形之下,我反而更喜歡印度鬼椒麻辣鍋,謝杰霖提醒我鬼椒的麻辣勁不容小覷,先從小辣試試。才喝一口湯,向來自恃很能吃辣的我,竟然豎起白旗直呼「好辣、好痛。」嘴唇像被針扎過一樣,腦海裡頓時浮起梁朝偉在《東邪西毒》中的香腸嘴造型,儘管刺痛感非常強烈,但這湯彷彿有魔力一樣,讓我一口口喝了起來,邊喝邊喊痛,相當過癮。提醒不能嗜辣的人,絕對不要輕易嘗試。而鬼椒的威力自然也讓入鍋涮煮的草蝦、扇貝、螃蟹、花枝與魴魚,全都有了麻辣的滋味。

古錐師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70110/37514375/

http://foodhy.com.tw/